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

2019年的广州国际车展已经于11月22日正式开幕,作为每年年末国内“汽车圈”最大的盛会,所有车企都是铆足了劲。特别是在如今国内整个车市销量下滑,竞争白热化的当下,许多车企都准备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放大招”。车展开幕前就有传闻各个厂家会带来多达50余款的新车,其中不乏亮一些重磅SUV车型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

 

年轻市场成为战略高地

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许多车企将目光瞄准了拥有旺盛购买力的“年轻群体”,努力迎合年轻群体的购车需求,突出汽车激情,有趣的一面。例如奔驰为年轻群体推出的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奔驰GLB与全新一代宝马X6 SAV都在试图通过激情,有趣打动年轻群体。不仅仅是豪华品牌,几乎所有品牌都在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发力。每届车展都颇受关注的长安福特,今年带来了他们的最新SUV产品——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全新福特锐际命名的寓意为锐行无际,蓄势待发。它是福特SUV家族的最新力作,同时也是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翼虎与锐界之间,瞄准的同样是年轻用户群体。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2

 

以形动人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整体设计延续了北美版第四代Escape的造型设计,4585毫米×1882毫米×1688毫米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10毫米,但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了Titanium版造型,提供时尚动感的ST-Line与精致大气的Titanium两种不同风格的车型。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3

ST-Line车型主打时尚动感,外观设计的关键词是“熏黑”。不仅前格栅采用熏黑网格设计,整车在前包围、喷黑车顶、行李架、后窗侧装饰板以及尾灯的边缘均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且还辅以“ST-Line”标徽、银色 “ESCAPE”金属字体提升整车的精致感。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4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5

此外ST-Line车型还搭载了19英寸的多幅运动轮毂,不仅在视觉层面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6

Titanium车型外观以“精致大气”为设计导向,其前脸采用“星穹式”前脸造型,此外相较于美版Escape中国版全新福特锐际Titanium的LOGO由发动机舱盖移至格栅的中部,仅从外观上便能直观地分清Titanium车型与ST-Line车型之间的差异。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7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8

 

比大众探岳更智能

内饰设计上,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同样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整体风格充满科技感,提供玄黑/素灰/雅棕三种不同内饰配色。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9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仪表盘与中控屏均采用12.3英寸液晶屏,档杆部分沿用了家族最新的E-Shifter旋钮式电子挡杆设计。而HUD抬头显示功能、无线手机充电的加入更是为内饰的科技感加分不少。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0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了福特与百度合作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支持当下流行的智慧语义识别,配备百度云导航、爱奇艺、QQ音乐、在线预约保养等功能。此外SYNC+系统还支持用户通过手机端福特派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与车况诊断。相较于其竞品车型大众探岳所搭载的MIB2 High系统,SYNC+无疑在智慧语音识别以及本地化服务方面都明显要更胜一筹。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1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达到了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其配备的Co-Pilot360™拥有自动泊车、转向辅助、自适应巡航、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盲点监测、预碰撞刹车等功能,在同级车型中同样属于第一梯队。除了科技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上长安福特锐际采用了国际知名Bang&Olufson品牌音响、匹配10个高性能扬声器,此外类似全景天窗这类提升驾乘体验的舒适配置同样没有缺席。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2

 

动力与四驱系统完胜大众探岳

每个汽车品牌都有其深入骨髓的基因,而福特的基因恰恰是“驾控”。而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出现则将“福特式驾乘体验”的产品核心价值再次放大。在关乎整车驾驶性的动力方面,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第四代EcoBoost® 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8马力,最大扭矩为393牛·米,匹配一台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5秒。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还兼顾到了燃油经济性,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综合工况油耗仅7.6L升。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3

相较于其竞品大众探岳车型所搭载最大马力为186匹,最大扭矩320·米的2.0T EA888发动机,全新福特锐际Escape搭载的第四代EcoBoost® 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仅在最大扭矩上高出23%,马力更是大了33%之多。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4

除去性能出众的动力总成,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在底盘用料上同样下足功夫,相较于大众探岳采用的钢质摆臂,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可谓是不惜成本地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控制臂。这种常常只在50万元级别车型的铝合金控制臂能够减轻簧下质量,能够提升车轮的响应能力,改善车轮的贴地性能,为车辆的操控响应能力提供正向增益。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5

此外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还搭载了一套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并且预设了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5种驾驶模式。车辆能够依据行驶状态,瞬间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前后轴之间可以实现0-50%的分配,左右后轮之间能够实现0-100%的动力分配。相较于大众探岳后轮间仅依靠制动盘片实现的电子差速功能,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不仅能更主动地控制车辆的横摆角,并且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脱困能力也更强。

RAV4 探岳要小心了 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硬实力不可小觑-图16

 

总结:长安福特并未公布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售价,但从目前披露的信息就可以看出其配置已经完全可以比肩30万元级别车型。相较于同级车型,全新福特锐际Escape不仅拥有高颜值,还提供ST-Line Titanium两种不同风格的造型力求迎合更多用户审美,而248马力“小钢炮”级的强劲动力与后轮之间带主动动力分配的四驱系统则成为了它战胜大众探岳以及众多其他竞品的 “杀手锏”。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试图以“福特式驾乘体验”拉拢当下的年轻消费群体,突显出汽车更有激情,更加有趣一面。相信全新福特锐际Escape的到来,能让我们找回SUV市场迷失已久的价值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1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