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

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图1

作为年度大型车展的收官之作,广州车展素来承载着年终冲击销量的重担,同时也是预测下一年车市走向的风向标,所有从业者都很难绕过对于今年车市的总结以及来年的发展预期。“今年在整个市场变化比较大的情况下,东风本田发展稳健,1-10月销量超过64万辆,并且达成了500万辆的销量里程碑。”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与网上车市分享了东风本田今年的市场表现。

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图2

在东风本田看来,将继续以获取客户的信赖为首要目标,紧跟市场的节奏去走,不做干扰市场节奏的行为,客户的需求和选择,将是东风本田一直的追求。并且在电动化的发展潮流下,本田也将加速向中国导入最新的技术,构建1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满足新能源市场需求。

1、尊重市场 敬畏市场

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所有品牌都在寻找走出“冬天”的方法,或者希望自己穿得足够多。在这样人人自危的氛围下,东风本田的销量似乎显得非常“不正常”,许多车企都希望知道他们做对了什么。

“今年东风本田最重要的还是更贴近市场,包括产品方面,迎合市场年轻化,所以要尊重市场、敬畏市场。东风本田也一定要和客户站在一起,提供他们需要的车型,同时要与市场节奏相同。最关键是离不开每一个客户对这个品牌的信赖和支持。”潘建新谈到了东风本田市场表现上涨的核心原因,就是产品、营销与市场同步发展

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图3

产品上,2019年东风本田一共推出了5款重点车型,都非常有针对性。首先4月推出的享域,提升了东风本田在A+级轿车阵营的竞争力,拥有越级的尺寸以及更低的油耗,终端月均5,000辆以上,10月销量接近8,000辆,逐步成为东风本田销量的第四支柱。新款思域和新款XR-V满足了年轻用户的需求,外观都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且XR-V更是换装了动力强劲的1.5T发动机,两款车贡献了接近一半的销量。

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图4

随后上市的艾力绅锐·混动融合了大空间和混动低油耗的特点,解决了家庭用户的行车需求。10月底推出的X-NV更是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标志着全动力布局完整。总体来看,东风本田今年的新产品覆盖了普通家庭用户、年轻群体、二胎家庭以及限牌城市用户,与市场发展相符。

此外,严峻的市场形势也考验着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关系。潘建新表示:“经销商是合作伙伴,在市场应对层面与主机厂想法、步伐一致,首要服务好每位客户,在终端调整上一定跟着市场走。市场反馈在哪?就是经销商。所以东风本田针对经销商的产销管理、结构管理做得比较频繁,这样才能和经销商一起联动,去服务好用户。”

东风本田一直以来坚持厂商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理念,尤其是面对较为低迷的市场,更不会把风险转嫁给经销商。在过去一年中,东风本田与经销商保持着充分沟通,把握市场需求,从而把库存控制在了健康、合理的范围内,在确保产品销量的同时,保证了经销商的经营稳定和盈利能力。

2、电动化成新“战场” 将布局超过10款产品

众所周知,东风本田在混动车型领域一直有很深的造诣。今年9月份艾力绅锐·混动上市,东风本田率先在行业构建起由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和艾力绅锐·混动组成的首个混动家族。同时今年北京理工大学发布了i-MMD混动系统的测评报告,报告认为i-MMD系统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集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等优势于一身。

东风本田敬畏市场与用户同行 电动车将超10款-图5

但目前纯电动车似乎成为了新的发展方向,其中有一定的政策导向,同时市场中也存在需求。潘建新对此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东风本田也在努力做好纯电动车,在XR-V基础上打造出了第一款纯电动车型——X-NV,开启东风本田纯电动元年。这款车在保持XR-V时尚外观的同时,也保留了操控和空间优势,同时融合本田纯电动技术,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01km,主要面向年轻群体。”

根据东风本田“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5年内构建十款以上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满足新能源市场需求。但无论是汽油、混动、插电式混动还是纯电动,都只是一种动力解决方式,未来发展的趋势还是要靠用户的选择而并未政策驱动。作为车企,要提供更多的选项让用户去选择,而回归本源,更应该聆听市场需求,做出最适合市场、用户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