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是来自广州的Jacky,90后的他已经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骨干员工,平时都出入于广州珠江新城的CBD写字楼。别看Jacky平时上班西装革履,要应对着严酷的职场考验,其实平时的他爱好运动、喜欢泡咖啡馆和旅行,是个典型的城市小资。近段时间,摇号中签的Jacky想要购入一台车,偏爱SUV车型,偏爱合资品质,在经过办公室小伙伴们的推荐之后,他将目标锁定在了东风本田XR-V和东风日产逍客之上。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

XR-V官方指导价为12.78-17.59万元,逍客价格则为13.98-18.98万元,两款车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爆款,也以时尚的颜值和均衡的实力为卖点。而经过两款车的对比之后,Jacky似乎明确了心中的目标,也渐渐有了答案。

颜值即真理  年轻白领被XR-V吸粉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2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3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4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5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6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7

最初接触两款车,Jacky似乎患上了选择纠结症,因为两款SUV颜值都很过硬,无论是XR-V本田的家族式前脸,还是逍客的V-Motion造型,都相当时尚动感。不过,在经过细细对比之后, Jacky简直太爱XR-V车身的各色熏黑元素了。XR-V前脸粗壮的熏黑饰条显得低调而华丽,四个17寸的熏黑轮毂带来满满的运动风,此外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车尾硕大的黑色下护板等等,这些细节装饰都令XR-V像一位神秘而动感的夜行骑士,非常出挑。而逍客虽然同样时尚精致,但是相较于XR-V平庸了一点,Jacky就这样被XR-V轻松种草了。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8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9

与外观一样,两款车的内饰也延续了外观的风格。逍客的内饰主打的是简约舒适风格,无论是经典的对称式中控设计还是简洁明了的实体按键,抑或舒适的座椅,整体的精致感都深得Jacky喜爱。而XR-V的内饰则更令Jacky眼前一亮。偏向于驾驶席侧的中控设计简直是为年轻白领专属打造,而大量飞机舱内元素令这款车的运动风更加强烈。在Jacky眼里,XR-V的座舱除了舒适和精致以外,更多了一份特别。

空间灵活阔绰  好友尽情Party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0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1

空间,是衡量一款车重要的指标。而Jacky买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方便和女朋友约会,以及和三五好友外出游玩,因此空间的舒适性自然格外重要。从数据上来说,XR-V的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逍客的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5mm,两者有着细微的差距。而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Jacky觉得XR-V的空间舒适度并不比逍客逊色,同样得体而宽敞。在经过了销售人员的介绍之后,Jacky才明白了其中的原理。由于东风本田运用了MM的座舱布局理念和魔术座椅,即通过零部件的小型化,从而留出更多的空间给乘客,因此XR-V的第二排座椅,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膝部空间都是相当宽敞的。此外,XR-V的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不仅尺寸硕大,同时软硬适中,腰部的支撑也相当到位,即使是与一向有着“大沙发”美誉的日产相比也毫不逊色。在这个环节的比拼中,两款车可谓是打了一个平手,空间都非常令人满意,能满足三五好友的日常乘坐,带上朋友一起去party,一点也不显得局促。

配置丰富 带来舒享体验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2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3

两款车的配置都非常丰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有车道保持和偏移系统、预碰撞系统等等,不过XR-V支持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而逍客仅为定速巡航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将在高速上带给驾驶者更加便捷安心的驾驶感受,在这方面XR-V更加领先。

同时,在智联科技方面,两款车也相当优秀,XR-V的Honda CONNECT系统和逍客的日产智行系统在使用体验上以及功能的丰富性乐趣性方面都相当优秀,走在了同级别车型的前列。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全景天窗面积都非常大,但是XR-V的支持开启,此外,XR-V全系配有自动空调,并有2.5PM过滤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都让Jacky心中的小鹿开始乱撞了!

动力强劲 畅快随行不拘束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4

XR-V/逍客究竟被谁撩到帅气白领分享购车记-图15

除了日常的通勤以外,Jacky平时也会要开着车出去兜兜风,压压马路,疏散下工作的压力。因此干脆利落的发动机对于Jacky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XR-V搭载的是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峰值扭矩高达220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而逍客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04Nm,同样搭载CVT变速器。XR-V在动力方面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有着更强的爆发力,带来更加澎湃的驾驶体验,这种激情动力特别符合Jacky洒脱的个性。同时,两款车的燃油经济性都非常优秀,可谓是相当省心。

总结  XR-V完美撩倒帅气白领

货比三家,才能最终清晰心中所爱。对于城市精英白领的Jacky来说,心目中的dream car一定是时尚、运动又舒适的。经过各方面的对比,两款车可谓都有着非常强劲的实力,而更加时尚个性、动力也更加澎湃的的XR-V最终俘获了Jacky的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