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凭真本事抗衡“BBA” 试驾沃尔沃全新S60

从下榻的酒店出发,我们率先面对的便是广州城区的拥堵路况,而且试驾当天恰逢周六,道路状况可以说是拥堵不堪,走走停停似乎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但这样的道路条件倒是与大家日常用车的使用场景非常贴近,也能更好的展现其在城市拥堵路况下的动态表现。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1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2

坐进驾驶位置,点火出发。从油门脚感和转向手感来说,沃尔沃亚太全新S60的表现就远远优于上一代车型了。虽然“车多人多”的道路条件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但脚感柔和的油门踏板与较为轻盈的转向手感并不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也不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精神负担,而是会给你一种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3

出了广州城区,我们驶入了高速公路,这意味着沃尔沃亚太全新S60有了更多可以施展其全部动力性能的条件。个人认为,沃尔沃亚太全新S60有着非常充沛的动力储备,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再加速的能力,都非常优异。加速超车,任由我意。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4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5

来自爱信的8速手子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度非常高,兼顾了激情与顺滑。舒适模式下,这台变速箱在1500rpm便会升挡,并且换挡动作几乎做到了悄无声息,而当你试图完成超车时,踩下油门踏板的一刹那,充沛的动力便会呼之欲出,帮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超车。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7

当开启运动模式后,油门踏板会变得更加敏锐,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会更靠后一些,这时动力输出也会较之前来的更为迅猛,但运动模式会损失一些舒适性,毕竟发动机转速高了,平顺性表现自然会大打折扣。而在ECO模式下,油门响应会变的更加温文尔雅,变速箱也会提前完成升挡动作,更有利于日常行车的经济性。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8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9

沃尔沃亚太全新S60的底盘悬架系统同样没有让我失望,整个底盘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的化解较为温和,无论是低速蠕动,还是高速飞驰,身体感知到的振动都很轻微,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同时在高速过弯时,避震器可以给予车辆很好的支持,保持了豪华车天生的优雅姿态。实话实说,沃尔沃亚太全新S60有着非常出众的行驶质感。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10

最后再来谈谈沃尔沃亚太全新S60的NVH静谧性表现。总的来说,整车隔音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符合其豪华车的身份。特别是对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很见功底,除了急加速之外,车内几乎听不到来自发动机的噪音。至于胎噪和风噪,我觉得还有很多提升空间,但也只是相对而言。

试驾沃尔沃亚太全新S60-图11

综合来看,沃尔沃全新S60有着很强的产品综合实力。得益于SPA可扩展模块架构的先天优势,为其打下的好底子,再加上沃尔沃最新家族式设计脸谱、诸多智能黑科技,以及多种动力选项和跑车级的底盘调校,相信其一定能在豪华中型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你们感到压力了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