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电池能量密度翻倍 iX3等国产车将更具竞争力

网上车市从宝马集团官方获悉,宝马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到2030年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具体到国产车型上,明年国产的iX3 NEDC续航里程为400km+,而后续使用更高能量密度电池后,其续航将会更具竞争力。

宝马电池能量密度翻倍 iX3等国产车将更具竞争力-图1

以宝马在售的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型i3为例,该车型自2014年以来经历了3次电池升级,分别经历了60Ah(22kWh)、94Ah(33kWh)、120Ah(42kWh)三个阶段。齐普策此前受采访时曾表示:“i3会在未来的几年中继续生产,并且将继续得到改进,包括对动力电池组进行升级。”齐普策的表态,意味着i3这款宝马在电动车市场“无心插柳之作”,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未来i3将以“半试验品+半市场化产品”的身份成为宝马检验电动车市场接受度的车型。

官方资料显示,目前位于德国总部的电芯技术中心正在研发新一代电芯,主要从提高能量密度、峰值功率、使用寿命、安全性、负荷特性、在不同温度下的表现等入手,并不断地降低生产成本。值得注意的是,宝马也是跨国巨头中少数自产电芯的一家。而对车企而言,电池对于发展电动车业务的重要程度和发动机之于燃油车是同等重要的。

宝马电池能量密度翻倍 国产iX3续航将超800km-图2

国内方面,在2021年时将拿到华晨宝马话语权的宝马集团,已经将沈阳定位为集团未来电动车的全球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华晨宝马规划的电池产能(含BEV、PHEV车型所需电池)已经达到34.8万套,电芯供应商为国内的宁德时代。

宝马电池能量密度翻倍 国产iX3续航将超800km-图3

宝马电池能量密度翻倍 国产iX3续航将超800km-图4

另外,华晨宝马环评资料显示,除了明年投产的iX3,3系长轴距纯电动5系长轴距纯电动以及X5级别纯电动SUV也将在铁西、大东两个工厂投产,这些产品将于2022年开始陆续投产,也就是说宝马集团拿下华晨宝马绝对控制权后才开始加快电动车的导入速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