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或售价和美国持平,20万起

据路透社在进博会的报道,福特汽车正在考虑国产福特品牌皮卡的可能。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1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创新副总裁刘曰海(Joseph Liu)告诉路透社,“未来如果政策逐渐松绑,城市放开对皮卡的限制,福特就会适时推出中国产的皮卡以及定制版皮卡”。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2

FCA踌躇、通用疑虑,为何福特在不断的挑战

目前,福特的皮卡产品有福特中国官方引进渠道和平行进口渠道两种,由于官方引进渠道有售后质保等一些列服务,以及许多平行进口车型无法通过国六排放标准,致使平行进口皮卡的份额被进一步压缩,官方引进的皮卡销量持续向好。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3

同时,在国内皮卡市场一片寒冬下,皮卡市场仍然表现出强劲的活力也是福特参考的重要原因。在诸多地区城市政策放宽的背景下,传统皮卡用户的需求以及家用购车者对皮卡的兴趣都在增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皮卡市场。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4

在进博会上,美国三大皮卡制造商似乎都看到了中国皮卡市场的巨大商机,福特、通用和FCA均展出了多辆皮卡产品。但是,FCA表示,正在规划Jeep Gladiator皮卡在中国推出的可能,但是Jeep Gladiator上搭载的带24V系统的3.6升V6汽油机尚未满足国六排放标准,FCA也在积极应对这个问题。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5

而另外一家老牌皮卡厂商通用,则带来了全新的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在进博会上展现了皮卡货箱可玩性,以及空间利用的多种可能。通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调研中国市场对通用皮卡的兴趣,但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这两款皮卡产品。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6

如此看来,FCA被国六困扰、通用对中国市场疑虑重重,仅有福特在不断的尝试和挑战。的确,自2017年首次在国内推出F-150猛禽后,福特相继发布了福特Ranger和F-150 LTD三款车型,从中型到全尺寸皮卡完美布局。不过,据笔者走访4S调查,国内消费者还是对福特F-150猛禽的兴趣更大。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7

据悉,福特2019年第三季度在国内的销量下滑了30%,与2018年的第一季度相比,损失了超过35%的销售额。也正是这样的原因,让福特不得不开始不断尝试,去关注活力更强的皮卡市场。

国产何种皮卡车型引猜想

对于不少车迷和消费者来说,到底国产是何种车型是最引人猜想的。

目前江铃福特生产的撼路者车型正是福特Ranger的“PPV(Pickup Purpose Vehicle)”车型,PPV就是以皮卡为基础研发的SUV车型。这类车型和皮卡共用平台、采用皮卡底盘,并在皮卡基础上优化并突出一定的乘用车属性。所以,不少人都猜测福特国产的第一辆皮卡将会是福特Ranger,但是指导价29.98万元的福特Ranger目前在终端销量惨淡。也许,维修成本以及和国产大部分中型皮卡定位属性类似是其中原因。而且国产后的售价也将会参考撼路者的定价体系,不会下探到20万以下,而国产中高端皮卡的售价大部分在20万以下,综合来看,国产福特Ranger也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8

但是有没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国产全尺寸的福特F-150系列,目前福特F-150猛禽在国内知名度高,并且市场上并没有国产的全尺寸皮卡存在,如果国产后售价合理,也许全尺寸的福特F-150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国内目前没有福特F-150的生产线和相应配套,那么CKD形式是最可行,也是最快的方式。而且,在亚洲CKD福特F-150是有过先例的,马来西亚就曾经于2017年CKD生产过普通版F-150,并在今年CKD过福特F-150猛禽。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9

福特国产全尺寸皮卡猛禽或售价和美国持平-图10

不过,在进博会上刘曰海(Joseph Liu)也表示,国产的福特皮卡也许会和进口的有些不同,比如更适合中国公路的宽度,并由于国内政策对拖挂能力的一些限制,或许还会取消拖车钩等相应的拖拽功能。

到底国产什么车型,越加的扑朔迷离了,不过能够和美国市场的售价持平也许是国内车迷最关注的一点。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