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

全球化浪潮,是近几十年来国际发展的趋势。在各行各业,我们都看到了全球化的影子。以移动互联终端为例,就算是世界级的华为、苹果等品牌也需要容纳整合全球各国、各品牌的优势。比如在苹果手机上,拥有来自中国研发的电池技术;而华为手机则整合有来自谷歌的系统架构……这便是全球化浪潮的具体体现形式。而在汽车界,全球化的身影也非常常见,比如来自于东风启辰的启辰T60,便是汲取了合资技术之长的典型代表。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

不只是日产技术,T60更能贯通合资品质

在启辰T60的三大件中,流淌着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资血液。这台SUV采用了与英菲尼迪ESQ相同的架构基础,在悬挂材质和结构上,依然能看到这台豪华SUV的影子。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基础结构虽然看似普通,但得益于合资级的调校和相同的供应商配套体系,整体的驾驶质感有了飞跃性提升。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2

同时,代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和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也都如期出现在了这辆车的动力组合之中。

对于大部分车迷来说,HR16这一代号不会陌生。在包括ESQ、骐达、轩逸等在内的日产大多数家用车上,这台1.6L发动机都展现出了其高能的一面。稳定且成熟的技术让这台发动机在拥有126匹充沛动力之余,也继承了高耐久性的一面。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3

与HR16发动机相匹配的,是XTRONIC无极变速箱。在这一级别车型上,CVT几乎都是“标配”。但这台来自于日产的CVT,却采用了业内罕见的“高低挡”式设计,通过类似于AT的齿轮结构,在起步和高速巡航时能够有效提升效率,兼容了AT与CVT的双重优势,在节油的同时,也能带来不错的驾驶质感。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4

那么问题来了,在享受到合资品质的同时,2020款启辰T60又如何固守东风启辰作为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优势?

一方面,消费者自然愿意花费较小代价,去获得更加成熟稳定的用车体验;另一方面,东风启辰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现有的动力总成和底盘平台构架进行配套研发与配套供应,从而使得消费者能够以自主品牌的价格享受到合资产品的质量。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5

除了“三大件”源自于合资品质外,2020款启辰T60在车辆电气化设施、轮胎等零件上同样体验出了国际化合作的优势。Continental AG、BOSCH等相关零部件供应商的加入,使启辰T60成为了与豪华车共用零部件体系的自主车型,再加上出色的品质控制与生产制造工艺,使其拥有了媲美国际一线品牌车型的产品实力。

买车更需重视安全,T60的车身构架出人意料

作为一台家用SUV,车辆的安全性能同样是十分重要的考虑因素。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上,启辰T60或许会出人意料。得益于东风日产多年来的技术耕耘,在车身构架上,启辰T60采用了更加坚固的Zone Body 区域组合车身。通过进一步强化B柱和门槛梁,降低碰撞时的形变量,从而有效保障驾驶舱安全生存空间。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6

同时,在车身用料上,启辰T60也坚持了合资品质一贯的高水准。源自高级车标准的UHSS高刚性车身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打造,1200Mpa的高强度刚性车身搭配全方位的6气囊设计,有效保障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7

同时,在车身安全性设计上,启辰T60严格遵循了2018年版的C-NCAP五星安全标准。在不久前的新车碰撞测试中,启辰T60的得分率达到了91.7%,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五星安全SUV。要知道,在2018年版的C-NCAP新规程下,想要拿到五星评价绝非易事。在新规中,C-NCAP评测项目提高了鞭打实验速度、增加侧碰壁障质量到1400kg;并且,在主动安全性上,增加了行人保护安全评价,AEB自动刹车试验评价等。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8

所以,启辰T60之所以能够获得五星安全评价,背后必定少不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功劳。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9

让安全变智能,家用车的安全进化之道

作为拥有合资品质来背书的自主品牌,启辰T60最大的优势便是集合了合资技术的高品质与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于一体。在挂上启辰车标之后,2020款启辰T60在安全配置的性价比上也充满诚意。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0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启辰T60依旧是沿用日产奇骏等车型的系统。所以,前方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和盲区监测并线辅助如约而至。虽然驾驶出行的主要安全保障仍是依靠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但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辅助这样的ADAS安全辅助系统能够在反应速度上快驾驶员一步,从而有效降低出行风险。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1

与此同时,在外观设计上,设计师除了对车身整体的美观程度有所考量之外,更是考虑到了车头设计对行人的保护。在发生碰撞时,平缓的车头和具有缓冲功能的保险杠和发动机盖能有效保护行人的人身安全,在降低受伤率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车主的经济损失。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2

2020款焕新上市,更好开的自动挡门槛降低

自启辰T60推出以来,这台具有合资品质的高性价比小型SUV广受消费者欢迎,如今,2020款车型如期而至。相比于现款车型,2020款除了在外观细节和配置表现上进行升级之外,性价比再一次得到了提升。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3

在配置提升后,8.68万元-11.88万元的售价区间充满诚意。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启辰T60的CVT自动挡车型的起售价也降低至9.68万元,相比于2018款车型,新车的自动挡入门降低了足足3千元。对于消费者来说,随着自动挡车型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带来的是价值感的全面提升。

融合全球科技与合资实力2020款启辰T60所拥有的不仅是高性价比-图14   结束语:作为拥有日产技术背书的品牌,东风启辰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同时,在启辰T60这辆车上,我们也见到了一台表现不俗的家用SUV。在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之后,高稳定性和高品质在这款SUV上得以全面展现。搭载日产面向全球的HR16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2020款启辰T60拥有了比同级别自主车型更加出色的价值感。同时,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启辰T60也有了相比于同价位合资车更加出色的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2020款启辰T60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