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雷诺的中国心 葛树文:认清自己,聚焦/坚持/行动

在10月25日举办的雷诺品牌战略发布暨科雷缤上市发布会现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葛树文也提出了三个哲学问题:雷诺品牌是什么?能为中国消费者做什么?在中国的生存和发展?并一一做出了解答,聚焦、坚持、行动,成为雷诺在中国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词。

东风雷诺的中国心 葛树文认清自己聚焦/坚持/行动-图1

东风雷诺的中国心 葛树文认清自己聚焦/坚持/行动-图2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3

这三个问题直戳目前东风雷诺发展道路上的三大痛点,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1、品牌力不足;2、产品线相对狭窄;3、网络渠道能力弱,导致了现在东风雷诺面临的困难。”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说道,“未来通过努力做好品牌、做好产品、做好渠道,我相信东风雷诺会一步一步地走出来。”

雷诺新品牌主张 悦自己 享生活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4

在活动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我与出租车司机聊到了雷诺这个品牌,司机大哥脱口而出的便是科雷傲,细聊才发现他说的是上一代进口的科雷傲。或许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葛树文也坦诚地讲在加入雷诺集团之前,对雷诺品牌的认知非常模糊。在加入雷诺半年以后,葛树文对于雷诺品牌是什么?有了新的见解,“雷诺首先不是豪华品牌,也不是满街可见的量产品牌,更不是凭低价上量的品牌。用一句话来回答,那么雷诺品牌就是:悦自己 享生活。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5

雷诺品牌在过去的121年,为汽车行业带来过无数的惊喜和第一,例如第一款轴传动汽车、第一个涡轮增压器、第一辆MPV等。雷诺之所以在欧洲广受欢迎,正是因为它这种热情浪漫、生而不同、乐观明朗的个性,高度契合了欧洲人追求自由、取悦自我、充满自信的性格。葛树文表示:“在中国现在有24万保有车主,从客户数据来看,发现他们也有同样的三个关键个性,小资情调、取悦自我、享受生活。

产品&服务战略 解决实际问题

算上刚刚上市的科雷缤,东风雷诺仅拥有4款车型且全部为SUV产品。而从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下行阶段后,占据市场份额50%以上的轿车衰减力度弱于SUV产品。“由于东风雷诺没有轿车车型,所以只能够覆盖剩下不到50%的市场,这造成了先天不足,也是我们未来要补足的方面。”洪浩说道。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6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7

东风雷诺在产品方面提出了“3个1”计划,一年投放一款国产车,一年导入一款进口车,保证每个重要细分市场一款主力车型。到2022年,雷诺在华销售车型将达到11款。在动力方面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在智能互联方面,东风雷诺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智能互联装备,包括人机交互、远程控制、娱乐空间,5G、AI智能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等等。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8

另外本次还发布了“TOE诺相随”服务战略,核心就是比别人多做一步,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购车与用车体验。具体做到“一诺、三随、E生活”。“一诺”指在原来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的基础上,承诺全车系动力总成系统质保延长至5年/15万公里,而且16万老用户也可以同享;“三随”,指随心、随时、随地解决用户痛点问题,重点包括1对1专属服务、边远地区上门服务、24小时全时在线、2小时100%响应等。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9

东风雷诺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在中国336个地级市实现服务的全覆盖。洪浩补充道:“从形式上来讲是多方面的,第一,依托东风雷诺现有的4S店,包括卫星店,以及未来其他的多种模式;第二,借助于联盟协同的作用和力量,争取在联盟的平台下,利用好网络,对东风雷诺现有的网络和空白区域做一些覆盖;第三,考虑社会上的第三方新型服务平台,与之开展合作来扩大服务半径;第四,尝试利用一些新的服务手段,例如远程服务车的形式,来覆盖到区、县等常规网点覆盖不到的地区。”

以“聚焦”、“坚持”、“行动” 为生存和发展策略

在谈到未来东风雷诺在华的生存和发展策略时,葛树文说道:“第一是聚焦;第二是坚持;第三是行动。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10

聚焦:希望通过“悦自己、享生活”的品牌主张,以及之前提到的一系列措施,打造东风雷诺特属的高粘性、高认同客户圈层,实现品牌价值认同和精神感召。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11

坚持:中国是雷诺最优先发展的战略市场,在中国,雷诺有耐心,更有信心成为有影响力的品牌。

雷诺在华三宗罪葛树文三个哲学思考改善现状-图12

行动:今年4月,雷诺集团中国区正式创立,作为全球5个独立大区之一,直接向总部汇报。全球6大之一的雷诺上海设计中心,及全球3大之一的联盟创新中心在上海双双落成。

东风雷诺接下来的发展路径以及方向变得更加清晰、明确,而落实这些规划将成为其未来的工作重点。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东风雷诺通过这种独特的路径,有机会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