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别独有 体验新名爵ZS L2+级自动驾辅系统

聊起汽车自动驾驶,相信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持疑问态度,其实这也和日常中没有太多实际感受相关联。的确,现阶段落到实处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不如叫做自动驾辅更加贴合实际,总的来说,人还是占着主导因素,而系统只是辅助作用。名爵ZS相信在许多年轻人心目中是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的存在,高颜值和高性价比是它的标签,如今新名爵ZS搭载博世最新技术全套提供的L2+级别的驾辅系统,在小型SUV市场上拔得了头筹,也更丰富了自身的产品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套系统的实用性行不行?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2

可以放眼市场上几乎所有的车型,没有哪台车可以说在这个方面做的特别突出,以至于作为一个绝对压倒性优势的产品点来区别于其他车型,包括特斯拉在内也不例外,当然了,这也和当地的交通法规政策和道路交通的复杂状况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大家都不突出的情况下,比拼的就是谁的功能更实用、更易用、更好用。

话说现在谁家新车没有个自动驾辅功能都不好意思叫当年的最新款,也显得不如主流,这也契合着现在大多数厂商新车在宣传优势功能卖点时的一致理念-先不论好不好用,但一定要有。

首先还是来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等级划分,目前主流的自动驾驶系统的等级区分是按照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对自动驾驶的分级,自动驾驶按照机器介入程度分为0—5 六个等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L1-L5,从驾驶辅助到自动驾驶按照程度划分,分别是从脱脚、脱手、脱眼,到脱脑,然后是脱人。下面一张图帮助您快速了解这些等级的区分以及分别对应的功能划分。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3

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已经不稀奇了,基本上市面上的许多车型都有搭载,但好不好用,实不实用却是另外一个方面,新名爵ZS给自身驾辅功能的定位为L2+级别,顾名思义,在L2级简单加减速的驾驶层面上更进了一步,直观的体现就是能够跟随前车进行一定轨迹的运动,诸如避让障碍物等,新名爵ZS搭载的L2+级驾辅系统有很强的技术实力背书,是上汽集团和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集团合作,而这套驾辅系统由博世全套提供。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4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5

ACC自适应巡航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新名爵ZS上所搭载这套系统可实现0-150km/h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不过这还不够,要想使得一整套驾辅系统获得最好的体验,使得驾驶员处于最轻松和最安全的状态,另外一个功能必不可少-LCC(车道居中辅助),用于车辆在跟随前车行驶的时候,始终保持在车道正中央,说白一点就是一个横向辅助控制加上一个辅助的纵向控制,将车辆动态固定在道路中央。

由于此次新名爵ZS驾驶辅助系统实际体验安排在测试场地内,基本上可以看做在理想条件下的演示,且新车暂未上市,所以还不能完全代表上市销售车型的实际表现。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6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7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9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0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1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2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3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4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5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6

体验新名爵ZS自动驾辅系统-图17

总的来说,新名爵ZS上所搭载的这套MG PILOT L2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还是有一定的实用性的,主要是一个横向加上纵向的控制把车辆动态的控制到了道路中间,且系统接入和退出不突兀,有提醒和让人反应的时间,安全性会大大增加。在0-60km/h的情况下,触发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后,车辆会自动控制油门、刹车、转向,前方车道线清晰时,跟随车道线行驶;前方无车道线则跟随前车行驶轨迹行驶。而在60-150km/h通畅道路状况下,车辆会按照既定速度自动控制油门,刹车和转向。经过一番体验下来,确实能够减轻不少驾驶者的负担,在高速以及道路比较通畅的情况下,你只需要轻扶着方向盘,大对数情况下,这套系统都能帮助你控制车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