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就要接受高价格?郑状:客户不会这样想

心存高远,意守平常。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是从2015年提出“蓝色吉利行动”开始的。实则不然,吉利的新能源布局已有10多年之久,而且覆盖广泛,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48V轻混等多个板块。其中纯电动板块于今年年初正式独立,并于今年4月份发布了全新高端纯电动品牌——几何。

目前,几何品牌正处于创建初期,品牌旗下仅有几何A一款产品,不过渠道中还有帝豪EV与帝豪GSe两款车型。尽管“入局”虽晚,但目标依然高远。吉利新能源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表示:“几何品牌的发展路径不会变,是吉利高端纯电品牌,是产品品质的高端,不是价格的高端,要成为中国以及全球用户纯电出行的首选品牌。”

高端就要接受高价格郑状客户不会这样想-图1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2

聚焦A级车市场 进入行业第一梯队

吉利新能源现在到了秋收的时候”,郑状说道。承袭了吉利整个集团“务实”的风格,吉利新能源也在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出精品。尽管产品不多,但目标人群很明确,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6月份,几何A、帝豪GSe以及帝豪EV三款A级车上牌量达到17,702台,市占率达到17.85%。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3

目前市场中,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A级车的市场份额是最大的,也是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对于车企来说,只有在最大的主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才能彰显真正的品牌实力。郑状说:“几何首先要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目前主要聚焦于A级车领域,把它做大做强。”

其中帝豪EV主要以B端市场为主,是一款普及性更强的纯电动精品中级轿车;而帝豪GSe则是开辟了纯电动跨界SUV细分市场,消费人群主要以都市时尚青年为主;几何A是吉利首款正向研发的高性能纯电动车,致力于成为纯电动市场上全球用户的首选,所面对的也是各个年龄层的精英人群。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4

当然,除了几何A,几何还规划了覆盖轿车、SUV及MPV多个品类的10余款产品。其中打造几何A的GE平台,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跨界SUV,竞争特斯拉Model Y。到2020年GE平台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百公里电耗将低于12.5kWh,稳居行业第一技术梯队。与此同时,更高端的PMA平台也会在明年投入使用,续航里程会突破600km。

技术层面,吉利新能源也在通过自身积累以及技术共享等方式逐步提升整体的竞争力水平。例如与沃尔沃在智能化、安全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在三电系统上,吉利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可以供沃尔沃使用,而沃尔沃的安全理念、环保理念则可以给吉利做背书。未来,吉利与沃尔沃在电池环保、座椅环保、材料环保以及轻量化等方面都将实现共享。

以用户为中心 打造多元化渠道

产品高端化是品牌向上的奠基石,与之配套的用户服务体系也随之迎来升级。尽管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模式来服务消费者,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相信是所有车企的共识。

众所周知,纯电动车与传统汽油车存在较大差异,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产品体验以及售后维修等层面都会有所不同,这也导致终端营销模式的不同。几何从品牌发布时就强调不会与吉利共网销售,而是开辟独立渠道。对此,几何创新推出了“1+4+N”全渠道模式,今年规划了300家下线店+100家体验店,其中包括几何空间、几何E站、几何e站以及几何用户中心等多种模式。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5

几何用户中心是带售后功能的品牌体验中心,弱化了销售功能,主要用来处理用户维修保养以及未来作为社群活动的据点等;几何空间、几何E站是布局不同级别城市的销售渠道,覆盖一、二线及三至六线等不同城市的用户。据了解,几何在青岛已经建好了几何用户中心,两个月之后还会有30多家落成。

据了解,目前几何在全国有9个几何空间在建,包括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其中深圳的几何空间占地面积将近300平米,将会在本月底全部建成;几何E站主要建在三、四线城市,占地面积与几何空间接近;而几何e站则是会偏向于社区店的方式。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6

几何品牌现阶段拥有200多家经销商渠道,包括几何用户中心、几何空间、几何E站、几何e站以及吉利新能源渠道,与整个吉利3.0形象共同发展。郑状表示:“吉利更注重务实,更注重用户感受,让用户觉得在吉利新能源店里买几何和在几何店里买几何都是一样的服务。”

明年是新能源车大爆发时期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除了传统汽车品牌同台竞技,众多造车新势力也熙来攘往,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好像丝毫不受影响。然而最新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7万辆,同比下降3.8%,环比下降51.3%。相比于传统汽车行业,此番调整来的貌似更快,这是否预示着真正的竞争马上就要来临呢?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7

郑状认为:“明年是新能源车大爆发时期。”在他看来,面对复杂的经济与市场环境,“不确定性”是快速增长后的正常表现,波动和缓慢增长是常态,同时也是挑战也是机遇。“红海”已经无法形容,只有下半年能够坚持下去的品牌,才能在明年迎来一个好的发展。

“短期会下行,但长期来看,真正掌握了技术、高品质产品、赢得用户口碑、真正安全、适用于各类市场需求的车,才能带动品牌向上”,郑状说道,并从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高端就意味着高价格郑状几何不是这样-图8

第一,运营市场会有很大机会,国家提出要打赢“蓝天保卫战”,很多地方的公共交通都会电动化。吉利的5,000台帝豪EV在成都运行,市场表现很好,不光是气电的差价,还有维修保养成本,都有所降低。出租车电动化将会成为今年、明年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

第二、充电设施增长速度很快,国家从购买端到使用端的补贴,地方政府对充电桩补贴的力度都比较大。公共充电桩也很方便,用户在一线城市不一定方便安装,但周围商场很多地方都会有充电桩。未来的充电设施建设会让新能源车主充电更方便,市场还是会向上发展。

第三、年轻用户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主力,目前经济有些不太理想,油价波动频繁,大家会考虑用车成本的问题,油电的差价会带动新能源车的购买力等。整个新能源市场明年将迎来大爆发,不管是B端(企业、组织等),还是C端(个人消费者)都会发力。

写在最后:相比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新能源领域的头部企业,吉利尽管入局较晚,但后发实力不可小觑。十几年的深厚积累,到了全面爆发的时候。几何的出现,一方面加速了吉利纯电动车“战线”的向前推进,另一方面也将为整个行业树立起新的标杆,不管是高质量产品,还是高端化服务。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