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

全新品牌发布、几何A上市,吉利在4月11日迎来了电动车领域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吉利汽车集团进入吉利品牌、领克品牌、几何品牌“三足鼎立”的新纪元。几何品牌的独立能给吉利在纯电动车方面带来更快的决策和更多的资源,最终能转化成高质量的产品,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这一点十分重要。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1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2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多次表示,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产品才是王道。并且在几何A上市现场,安聪慧介绍完该车亮点后信心满满的说道:“以技术引领用户需求,将几何打造全球用户纯电出行的首选品牌,并且几何A已经是目前东半球最好的纯电动车。”

1、几何品牌独立 吉利抓住变革核心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3

电动化浪潮已经席卷全球,中国新能源市场也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已经占到全球的半数之多,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风向标。安聪慧明确表示,在新一轮全球汽车产业革命中,新能源和电气化将是未来出行生态的核心驱动力,抓住了它,就抓住了未来生态出行体系的核心关节。

吉利早在2015年就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率先承诺到2020年,提前实现百公里平均油耗5升,让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成本购买新能源汽车。虽然之后推出的产品销量不断走高,但一般消费者对于吉利的认知仍是燃油车,电动化标签不明确。此外,纯电车和燃油车在使用场景,用户定义,渠道服务等很多问题上不一样。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4

安聪慧也坦言,“纯电动车技术在不断进步,使用场景也在不断变化。”而将几何品牌独立出来,可以摆脱传统造车所带来的思维惯性,通过新的项目团队、研发体系、产业链整合,实现纯电动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并且能让消费者更加清晰的看到吉利集团在纯电动车领域的发展,准确有力的开拓新市场。

2、技术是驱动力 几何将推超10款新车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5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6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7

安聪慧曾多次称自己为吉利的“产品经理”,并且发布会大部分时间都在详解几何A的产品亮点。对于几何品牌来说,技术才是立足市场的根本。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已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安聪慧表示,吉利在新能源研发及产业布局上的投入已经超过300亿元,拥有300多项技术专利,从未停止在前瞻科技上的探索。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8

全新推出的纯电车型专属GE平台,采用柔性化设计,可兼容开发轿车、SUV、跨界等车型。据安聪慧透露,GE平台在5年前就在吉利内部立项研发,4年半之前规划出产品。几何A是基于GE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第二款会在明年二季度上市。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9

到2020年GE平台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百公里电耗将低于12.5kWh,稳居行业第一技术梯队。到2025年,几何品牌将推出十余款全新纯电车型,覆盖轿车、SUV及MPV多个品类。而GE平台只是几何品牌的“开胃菜”,吉利更高端的PMA平台也会应用到几何品牌车型上,设计风格会更加大胆,和吉利品牌有很大差异化。

3、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布局全球化

几何品牌将不会与吉利品牌共网销售,新品牌渠道完全独立,与现在的吉利品牌渠道并不重合,今年将规划300家下线店+100家体验店。未来将采用创新的“五新”战略推动品牌发展,创新“1+4+N”全渠道模式。到2020年,几何品牌将建成300个4S店+ 300个品牌体验中心。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10

止步于国内市场从来都不是吉利集团的发展目标,走出国门,布局全球才是未来的方向。吉利通过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等品牌,以及入股戴姆勒集团正稳步推进全球化发展,而几何品牌也秉承了这样的发展理念。在几何A上市前几小时,吉利集团已与法国、阿根廷、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8万辆几何A海外意向订单已签署。

安聪慧产品是王道 几何A同级最强纯电动车-图11

安聪慧表示:“是行业整体促使全球化发展,几何A在设计之初就被定义为一款全球车。”能在海外发达国家收获大量订单,一方面展示出几何品牌的品牌属性和几何A的产品特性,能够满足全球共享出行的所需;另一方面也凸显几何品牌和几何A已赢得国际广泛关注。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