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

车市销量总体下滑,但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2019年绝对是“绝地反击”年。而今年4月发布的全新品牌新宝骏,无疑将扮演“火线救主”的角色。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1

RM-5、RC-6 9月上市

网上车市刚刚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继今年4月份新宝骏品牌首款车型RS-5上市之后,新宝骏首款跨界MPV车型RM-5和首款跨界轿跑车型RC-6,也将于本周内公布预售价,并于9月初正式推向市场。新宝骏品牌发布之初,即明确要实现“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和“商业模式差异化”,并试图吃透“互联网造车”的好经验。现在来看,至少从产品发布速度来看,相比RS-5在智能互联、智能驾驶功能上又有所进化的RM-5、RC-6的快速推出,标志着互联网公司产品的“迭代”意识,已深深烙在新宝骏品牌之上。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2

包括RS-5在内,RM-5、RC-6这三款“R”系列车型,均是新宝骏基于首个模块化智能平台R平台打造而来。R平台,是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全球顶尖资源和500多名业内顶尖专家,严格按照通用全球品质质量体系的最高标准BIQ4(通用体系制造质量管理系统)打造的全新车型平台。该平台以模块化理念设计,开发的不同车型可实现更简单、经济的保养维护环境,同时,R平台还可搭载高级主动安全与车联网系统,并可提供无线升级。

两款新车市场定位精准

上汽通用五菱,无疑是国内最知名的“神车家族”。但无论“神车”还是“销量之王”,都仅仅是套在销售数据上的又一个“光环”,而基于2000多万车主,基于渗透全国1至5线市场的近3000家销售渠道所实现的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深刻洞察,才真正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神功”所在。RM-5和RC-6推出,同样也是基于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3

从产品定位看,新宝骏RM-5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06mm和1625mm,轴距2750mm,虽为一款Crossover造型的MPV,除了具备MPV的实用性之外,同时也拥有轿车的比例姿态和SUV的运动感。座椅布局上,新宝骏RM-5提供“2+3”5座、“2+2+2”6座和“2+3+2”7座三种方案,无论是三口之家还是六口之家,皆可满足家用车的多场景出行需求。国内MPV市场,尽管近几年来浮浮沉沉,除几款合资品牌车型之外,细分市场一直未获得爆发式增长,但去年以来在比亚迪宋、传祺GM8、传祺GM6和吉利嘉际等几款车型的热搅之下,市场前景也还是大为看好。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4

而新宝骏RC-6,作为新宝骏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25mm、1880mm和1580mm,轴距达到2800mm,不仅车身尺寸超过雅阁、凯美瑞、天籁和迈腾等一众主流中高级轿车,而且还拥有相比一般轿车更高的198mm的空载离地间隙,大大优化了一直以来轿车产品通过性不足的缺点。上汽通用五菱有关人士表示,“新宝骏RC-6,将以超主流中高级轿车的尺寸及配备,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越级竞争,有望在开创紧凑级轿车市场新蓝海的同时,打破合资紧凑级轿车的垄断局面。”

首创手机车联网系统首次实现“手机即车机”

今年4月,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宣布以“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为品牌基因,为新时代汽车消费者“创造出行新生活”。而在新宝骏四大品牌DNA中,“智能”和“网联”,已然成为最耀眼的标签。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5

上汽通用五菱有关人士向网上车市透露,将于9月初推出的新宝骏RM-5和RC-6两款车型上,新宝骏行业首创的手机车联网系统和达到L2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将成为两款车型不仅制胜于同级车型、而且也优胜于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车型的两大“杀器”。

近两年来,同样基于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在感知现有车联网系统使用场景和操作便利性等方面的种种弊端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在开发新宝骏车型上,一直寻求一个全新的车联网解决方案。最终通过与博泰的合作,新宝骏终于找到了全新的手机车联网解决方案。

据了解,新宝骏的手机车联网,第一次实现了“手机即车机”,每部手机在车外是独立生态,连接车机在车内则是专属生态。作为目前最为开放的车机系统,新宝骏手机车联网拥有灵敏的语音识别和唤醒速度,实现包括导航、交通、语音控制、电台、音乐、餐饮、支付、旅行等多应用服务;同时,与车机联网后,手机还可以仅仅通过语音就能实现远程操控、开锁、启动车辆及收发微信等功能。同时,新宝骏RM-5和RC-6两款车型,还采用了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科技,识别语音输入/控制响应速度,比传统车机快20倍,可中断或连续发送指令,在不同场景下无需唤醒即可提供人性化服务,包括导航目的地设置、电台音乐随心调换、全面的车辆控制等等。此外,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还可支持OTA实时在线免费升级。通过无线网络下载、升级,车主无需前往4S店,即可完成车机系统的升级优化,并且产生的互联网服务和流量终生免费。

智能驾驶系统可做到“永不追尾”

而新宝骏配置的达到L2级别的智能驾驶或者说自动驾驶,则不仅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也大幅提升了驾驶舒适性。据了解,新宝骏RM-5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弯道巡航、拥堵路段巡航等多种巡航方案,可更加智能地识别周围环境,为车主提供不同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减缓车主因多种行驶环境产生的驾驶疲劳。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6

比如说弯道巡航,新宝骏RM-5的BCA弯道巡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前方弯道半径,避免过弯速度太快,自动进行减速,保证车辆在弯道行驶的安全性。再比如说,新宝骏RM-5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在0—60 km/h的速度区间内,为车主提供车辆纵向和横向辅助,车道线清晰可见时车辆会维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如车道线不可见(发生交通拥堵)时,车辆会跟随前方车辆行驶,缓解长时间交通拥堵带来的驾驶疲劳。在制动方面,新宝骏RM-5的自动驾驶系统,也提供了FCW防碰撞预警、AEB预碰撞自动刹车、IHBA自适应制动辅助系统、CMS碰撞缓解系统和SDW安全距离报警系统等,可真正做到“永不追尾”。

打造安全性能不惜血本

在两款新车的安全性能上,上汽通用五菱也几乎是“不惜血本”。以新宝骏RM-5为例,新车采用高强度钢安全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超过70%。车身整体设计采用笼式网状乘用车承载式车身结构,优化关键接头,形成三/四通结构,确保强度和刚度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同时,通过材料和工艺的系统优化,扭转刚度提升14%,轻量化水平提升11%,其中前纵梁、B柱加强板、前大梁B等6个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零件与超高强钢乘员舱全方位保护设计,可有效保障碰撞事故中乘员的生存空间。除了材料和结构的安全强化方面,博世最新的9.3版本ESP、360°全景影像和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等安全配备,也是应有尽有。

“新自主豪华品牌”

“方向盘是奥特立夫的,奔驰E同款;气囊是奥特立夫的,奔驰E同款;安全带是延峰百利得的,蔚来ES8与凯迪拉克XT6同款;气囊控制器是博世的,保时捷Macan、奥迪R8和Tesla Model3同款。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的供应商都是配置全球豪华汽车品牌的,我的感觉,新宝骏就是一个新自主豪华品牌。最靠谱的自主品牌+最牛逼的供应商打造了新宝骏,用了豪华车国外一半的价格,就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一个此前无法触及的梦想。”

新宝骏重金打造  RM-5RC-6  9月初联袂上市-图7

因为车辆测试的原因,在新车还未上市之前,博泰集团创始人应宜伦,已经成为新宝骏RM-5的第一个“车主”。而他对于仅仅还是处于测试阶段的新宝骏RM-5,就“毫不吝啬”地给出了上述评价。

新宝骏RM-5
新宝骏RM-5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