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明确将严格免收车辆通行费范围。小编今天快速为你解读“通知”中需要皮卡用户特别关注的要点,避免我们在用车过程中遇到麻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1

鲜活农产品占比不得低于80%,不得超载超限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2

“通知”中明确规定,整车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没有超载行为的车辆才能享受高速免收通行费政策。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3

要点解读:这条规定意味着各位皮卡车主很难拉着少量的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免费蹭高速了,以往部分皮卡车主节假日或者休息日需要回家、走亲访友出门的时候喜欢通过这种方式免去高速排队和缴费。如今除非你是真的卖菜做生意或是大量囤积蔬菜,否则很难再享受到这种通行权利,当然对于有大量鲜活农产品运输需求的皮卡车主而言,也不能掉以轻心,咱们还需要注意不能超载超限,不能与其他非绿通货物混装。

安装ETC进入高速,驶出后在指定位置申请检查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4

“通知”中还指出,为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服务,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过安装ETC车载装置在高速路段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但是车辆驶出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后,须在指定位置申请查验,如果未申请查验或是查验不合格,将按规定收取高速通行费。如果出现混装或假冒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将计入“黑名单”,一年内不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5

要点解读:这一条的根本目的是旨在建立一个完善的鲜活农产品运输信用体系,将绿色通道提供给真正有需求的车主。人工查验是与鲜活农产品占比规定相辅相成的,彻底打破了部分皮卡车主蹭高速的幻想,必须要老老实实缴费通行,而真正有需求的车主则不必担心,只要遵纪守法就可以用继续享受便利的政策。不过在将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如何更好的实行这一规定,并且不给皮卡及其他有货运属性的车辆制造麻烦,不降低通行效率,还有待相关部门考量。

全国统一产品目录,减少车主出行麻烦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6

除了严格规范免费通行车辆范围,三部委也在考虑进一步提升车主出行的便利性。“通知”指出,全国将严格按照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执行检查,禁止地方增添删减目录项目,且除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另有规定外,不得随意检查和验证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以免影响通行效率。并引导全国正确认识“绿色通道”的作用和意义。

拿皮卡拉两片菜叶子免费过高速好像行不通了-图7

要点解读:以前存在全国各地标准不统一的情况,各地标准不一致给车主带来了一定的麻烦。三部委明确要求统一规范和鲜活农产品目录,将提高车主跨省跨地区出行的便利性。对于咱们有需求的皮卡车主而言,不必再担心自己拉的货物是否符合目的地的规范与标准,不必提心吊胆害怕自己被拦下检查,造成时间和经济上的损失,只要在合法范围内,我们就可以享受最大的便利性和政策支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