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

今天,是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我国在这近百年的发展中,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所生产的军事装备也越来越强大。而其中,我们所熟悉的皮卡,也悄然成为了军用车型之一。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1

不仅在国内,国外同样拥有各式各样的军用皮卡。

有用来架设机枪的。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1

有用来负责运送士兵的。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2

皮卡具有很强越野性、舒适性、灵活性、耐用性等,这些特性是其可以胜任小规模战争的理由。在公路上,皮卡车速可达120-150km/h,其速度是坦克和装甲车的2倍左右,而舒适性上来看,坦克和装甲车车内的颠簸与闷热与皮卡更是不可相比。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皮卡强大的货箱,它不仅可以装备重机枪、火炮和轻型防空武器,还可以改装为各类医疗车、指挥车、作战车等,实现战场上的高机动性。

在民用领域里,皮卡同样具有多种属性,这次,笔者就列举几种皮卡改装车型,带大家了解下皮卡还能这么玩!

1.露营房车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4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5

喜欢旅行与露营?买台皮卡吧!

日产今年刚刚推出的Frontier Destination专为露营爱好者设计。该车后货箱处安装了与车顶齐平的龙门架,用来支撑帐篷和床铺,而货箱里则是Dometic冰箱、防滑板、阅读灯等等舒适性装备,满足你露营的一切需要,白天在路上驰骋,晚上就在这里舒服的睡上一觉吧。

2.垂钓车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6

对于不少垂钓爱好者来说,皮卡是他们最喜欢的车型,货箱可以放鱼竿、工具以及每天的战果。可以说,皮卡和钓鱼是绝配的存在。日产官方在美国推出了垂钓版的日产Titan XD,以满足喜欢垂钓用户的需求。遮阳棚、鱼竿架、储物仓、防水帐篷,你所需要的,它一样都不少。

3.工程用车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7

致敬建军92周年 原来皮卡除了军用还能这么玩-图8

日产还发布了第二款Titan皮卡“终极(Ultimate)系列” 建筑工程专用车型,该车在货箱处装备有一架配备夜间作业辅助灯的TrailFX折叠梯架,以及侧置工具箱和智能工具存储系统。在存储系统中,锯、钻和空气压缩机等作业设备都有专属存放位置。可以说,这台车几乎涵盖了大多数基础建筑工程所需工具,为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效率。

总结:

如果十年前你问我皮卡是干什么的,我可能会和你说是拉货的。如果五年前你问我皮卡是干什么的,我可能会说是宜商宜家的。但是,如果现在你问我,我会告诉你,多功能也许是唯一能解释皮卡的词汇。

随着时代不断变化,皮卡政策不断放开,皮卡车型越来越多,拥有不同功能取向和用途的皮卡越来越多。我们再也不把皮卡单纯的当做是拉货的工具,而是为我们的梦想、生活提供助力的“变形金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7.9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