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

每每提及奔驰G-Class,经典“方盒子”的硬汉造型便迅速浮现在眼前,它诞生于1979年,无惧时代变迁,始终保持着经典的造型、强悍的越野能力以及一流的品质,在车迷心中一直占据着无法撼动的位置。时至今日,它也终于迎来了40岁生日,而游走于城市大街小巷中的它似乎被限制了行动能力束缚住了手脚,在这不惑之年,梅赛德斯-奔驰也为其安排了一场别样的庆生宴,彻底的让G-Class解放天性施展拳脚。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

初入大漠,保持敬畏之心。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3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

初入大漠前必先要对车辆性能进行熟悉,而标准的教具则能使我们更快的了解车辆,体验的车型为G63 AMG,抛开性能上的区别,硬件则与G500车型一致,配备全时四驱+标志性的三把差速锁,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93倍,越野能力十分强悍。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3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4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5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6

越野部分的账面数据也极为可观,接近角31°,离去角30°,离地间隙241mm,纵向通过角25.7°,最大侧倾角35°,爬坡度45°/100%。因此,这些教具项目似乎对它来说都属于“撒撒水”。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7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8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9

经过了教具体验后也让我们对车辆加深了了解,而进入真正的沙漠还需要保持着敬畏之心,“想要玩好越野,必先学会救车”这句话出自资深奔驰试驾工程师白老师。亲和力爆棚的白老师也在进入大漠前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且通俗易懂的沙漠驾驶课。

深入腹地,尽享极致体验。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0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1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2

进入大漠前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是不可或缺的。首先,胎压要控制在1.0bar—1.5bar之间,这样既保证了轮胎的附着力,又能一定程度上避免陷车。此外,胎压降低还有利于减轻转向的力度,使其更加轻盈,便于驾驶。锁止中央差速锁,实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增加脱困能力,同时ESC及ABS功能也会失效,避免在脱困时因轮胎打滑而被切断动力。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3

区别于平时的驾驶,在沙漠中行车首先要尽量避免急打方向,做好对路况的预判,提前进行转向动作,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行驶过程平稳,不会左摇右晃。其次要稳住油门,尤其在爬坡时,一定要保证持续的动力输出,千万不能因为胆怯或慌乱而松油门,一旦车速降低或是停止,再给油就很难起步甚至造成陷车。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4

遇到爬不上去的坡不要逞强,尤其大脚油门速度还起不来的时候,就不要再向坡顶位置打方向了,极容易造成陷车或侧翻。正确的做法是把车头向下坡的方向甩,同时可以借助惯性来调整方向和行驶轨迹。在冲击沙坡的过程中如果陷车,切记不要大脚油门试图重获抓地力,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无异于雪上加霜。而正确的做法是挂入倒挡缓慢给油,并调整方向让车尾指向坡底,利用重力使车辆脱困。当然G的低扭放大+三把锁也是你最后的救命稻草。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6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7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8

驾驶奔驰G500小试牛刀后,便迎来了AMG G63带领我们深入腹地的时刻。比起G500,AMG G63不仅有着更强的动力表现,同时还带来了更智能、更细化的越野模式选择,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向更高的沙坡发起冲击,驾驶乐趣也会随之升级。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3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4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5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9

四十不惑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1

在锁止中差后,AMG G63会额外提供三种细分路况的越野模式选择,包括沙地、泥泞及岩石,同时在信息显示上增加了胎压胎温、油门刹车踏板的行程显示。在不同模式下,系统会自动匹配发动机输出特性、变速箱逻辑、悬挂软硬、辅助系统是否介入等,理论上可以实现在各路况条件下得到最优的动态响应。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0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1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2

本次活动在经历了大漠疯狂后,为了让我们“保持清醒”还带来了奔驰SUV家族的其余成员车型以及全新的梦车系列,更加深入的驾驭体验也让我对它们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无论是优雅的轿跑车型还是硬派的SUV总能让你在驾驶中“迷失自己”充分感受奔驰的魅力所在。

四十不惑 却又尽显锋芒 奔驰G级沙漠豁车指南-图23

时至今日,奔驰G级已经度过了四十余年的漫长时光。放眼望去,能在四十年中仅仅换代两次,保持经典形象却又广受好评的车型又有多少呢?然而奔驰卖的不仅仅是这一份情怀,这和G级本身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追求完美也是分不开的。经典不灭,传奇不息;生命不止,历久弥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