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

在刚刚过去的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上,网球名将费德勒与纳达尔分别淘汰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这是费天王时隔7年重返法网四强,而且他离职业生涯第二个“全满贯”称号只差一个法网大满贯冠军。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就是德约科维奇有望再次达成“赛季全满贯”的殊荣。不过拦在他们夺得“双圈全满贯”路上的是拥有“红土之王”称号的战神纳达尔,他在法网已经斩下了逆天的11冠,此次是他在向第十二座火枪手杯发起冲击。不得不说此此次法网对决真可谓神仙打架,看点十足。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

费德勒离二次全满贯只差一个法网冠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是网球运动中的顶级赛事,也被称为四大大满贯赛事。无论是从赛事的规模、历史、奖金、积分和影响力来说,大满贯系列赛都堪称职业网坛最重要的赛事。对于运动员来说,单获其中一项赛事的冠军都会被称为大满贯冠军,而要达成全满贯则要求一位选手获得以上全部四大满贯的冠军。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2

纳达尔,此前夺得法网11冠,离二次全满贯只差一个澳网冠军

其实只要在这四大赛事任何一项中夺冠就足以证明自己不俗的实力,而像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类已经征服过全部赛事的全满贯选手,无疑就是金字塔顶端的选手,堪称明星中的明星。其实在球场之外,也存在着这样的“明星全满贯选手”,它们的出现同样也是经过了多方严格的考验。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3

德约科维奇有望获得第二次赛季全满贯

汽车安全“全满贯”?

我们知道安全是汽车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一辆车最终能够投放市场一定是经过了重重考验和严苛的安全测试的。而关于汽车安全评测,目前大家比较熟知的包括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欧洲NCAP以及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总之消费者想要直观判断车辆安全与否,这些机构提供的车辆安全测试报告可以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堪称是汽车安全的“质检员”。

如果一辆车能够在以上任何一个安全评测机构取得优异的成绩,都足以说明这辆车在安全性上是有保证的,而如果能够得到多个机构的优异评级的话,那这辆车在安全性上真的无异于“全满贯选手”。而市面上在售的就有一款明星车型完成了上述多个机构的考验,并均获得五星安全。这款车是通用别克旗下的热销中型SUV昂科威,它曾先后摘得C-NCAP 5星评价、IIHS碰撞测试Top+顶级安全评价以及NHTSA 5星安全评价,可以说是安全“全满贯”车型了。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4

● 昂科威获国内C-NCAP五星安全评级

2016年7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2016年度第二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别克昂科威以57分的优异成绩荣膺五星安全评级。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及鞭打试验分别得分16.47分、16分、18分及3.53分。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5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6

● 昂科威获美国IIHS顶级安全评价

2016年9月,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中型SUV碰撞成绩,别克昂科威被授予2016年顶级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25%小面积偏置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及头枕/座椅五项测试中,均获得优秀(G)的成绩;正面碰撞缓解系统等智慧安全科技取得4分科技加分(总分为6分)。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7

别克昂科威五项测试均取得优秀(G)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8

● 昂科威获美国NHTSA五星安全评级

2016年12月,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碰撞成绩中,别克昂科威被授予5星安全评价(5-Star Safety Ratings)。其中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6km/h)4星、侧面可移动壁障27度碰撞试验(62km/h)5星、75度侧面柱碰试验(32km/h)5星和翻滚测试项目4星,辅以完善的主动以及智慧安全科技,获得综合5星安全评价。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9

别克昂科威获得NHTSA 5星安全评价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0

● 昂科威在JD Power 2018新车质量评选中荣膺细分市场榜首

此外,在取得“中美五星安全大满贯”之余,别克昂科威还在JD Power 2018北美新车质量调研(IQS)中荣膺细分市场(Compact SUV)质量排行榜首,充分体现了产品自身优秀的实力品质。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1

别克昂科威荣膺JD Power 2018北美新车质量调研细分市场榜首

● 昂科威高安全性的背后是超越标准的坚持

顶级的网球运动员能叱咤赛场,并不惧强劲对手的挑战,其背后一定有着常人难以比拟的自我磨砺之路;而一辆车能同时在如此多的评测调研机构中都取得优异的评级,也说明了它背后也确实有过人之处。如此看来,昂科威高安全、高品质的背后其实也蕴藏着过人的“天赋”。事实上,作为通用汽车布局全球汽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自开发伊始便严格遵循高于全球五星安全的碰撞标准,可以说它在起点上就定的比对手要高。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2

昂科威在构架设计之初就对各工况传递路径的布置,关键区域零件设计、材料选取、先进制造工艺应用,到一次次计算机CAE分析、子系统/整车台架试验、整车碰撞试验和疲劳耐久试验等全方位的验证。通过四纵八横的车身结构,从前至后贯通的两根大尺寸纵梁加上八根横梁构建了坚实的车身骨架;两根前臂梁则延伸至纵梁前端的上边梁与车顶纵梁构建了连续的车身笼式结构,将成员舱全方位立体包覆。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3

此外,它的车身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和镀锌板材,不仅保证安全性,更实现车身轻量化,并拥有优异的防腐性能,满足全地形复杂工况对车身强度和抗腐蚀性的要求。别克昂科威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材应用达75%,并在A/B柱,铰链柱、车门防撞梁,车底横梁、纵梁、门槛梁等关键部位采用热成型工艺及滚压成型工艺,辅以激光钎焊、自冲铆接等工艺,令整车拥有超高安全性能。也正是这些内在的“筋骨”构筑成了昂科威过人的“身体素质”,让它在安全性上有着超越标准的实力。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4

● 全面的安全配置使得昂科威的“防守”密不透风

如果将汽车的“钢筋铁骨”比作网球运动员的身体,昂科威一定不输那些顶级运动员,而它身上全面的安全配置则组成了密不透风的“防守”。

在安全配置方面,别克昂科威全车标配6气囊、EPB电子驻车、带独立数字显示的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以及ABS+EBD+ESC+TCS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ED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ROM翻滚感应系统十大主动安全配备。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5

全面的智慧安全科技也为整车安全加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及HBA智能大灯系统等9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减少行车意外发生的概率,将危险杜绝在发生之前。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6

● 出色的动力和底盘调校也是安全的保证

法网的红土赛场由于地表铺有一层细沙或砖粉末,球员在跑动中特别是在急停急回时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这些决定了球员必须具备比在其他场地上更优良的意志品质和更出色的奔跑、移动能力。而一辆汽车如果拥有更好的操控性能,往往意味着安全性会更好,因为更强的动力能助你更快的离开险境,而且好的操控还能增强你的驾驶信心。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7

昂科威搭载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傲视同侪的技术,荣膺沃德十佳发动机,它拥有191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及400N·m/3000-4000rp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中优势十分明显,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8.2秒。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8

这款车还配备了先进的FlexRide四模式自适应驾驶系统,能够根据您的需求自由调整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动力总成以及四驱系统,以满足您的不同驾驶需求。系统提供标准、运动、旅行及越野四种预设模式,并可自动根据您当前的驾驶风格做出智能化调整。

红土之王法网再创传奇这款安全大满贯车型也很有料-图19

结语:其实此次法网大满贯不管谁夺冠,都将会创造历史。可能有人觉得费德勒过高的年龄和过往红土赛场上的颓势表现缺乏竞争力;也有人会觉得“红土之王”纳达尔面对手感火热的小德也很难有胜算。种种猜测都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他们三人的实力已经不会有任何人去怀疑。对于别克昂科威这款车来说,其实消费者对它的安全、品质也已经相当认可了,当然前面提到的一系列领先安全科技是这一切的前提。如果你关注过国内汽车销量排行版,你一定会发现昂科威这款后推出的车型,能一直在榜单上与途观、本田CR-V这类老牌选手分庭抗礼,其实力同样毋庸置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