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快看过来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合你胃口!

年轻人总是对新鲜科技无法拒绝,车企新近推出的新车型,也往往以智能科技为卖点。以领克01为例,它就搭载了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视觉上的确十分具有冲击力。但细看下来,其全液晶仪表盘的效果却并没有达到预期:虽然支持三种主题切换,但可显示内容比较有限,无法做到与中控屏之间的联动。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1

说到中控屏,领克01内置的智能系统的确还算不错。功能上,它除了支持常规的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之外,还提供了如蜻蜓FM、新浪新闻等多个软件来提升功能性,让车机系统更有内涵。当然,语音操作领克01也没有缺席,可以帮助执行操作导航、电话、空调等控制指令,可以提升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减少误操作。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2

名爵HS同样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并且尺寸达到了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具有强烈的未来感与极高的实用价值。界面上,它支持四种仪表主题,可随驾驶模式自动切换,模式切换时还具有十分酷炫的动画效果;功能上,除了常规的行车电脑信息外,它可以与中控屏幕实现联动,播放音乐、导航等都可以同步显示,颇有些虚拟座舱的意思。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3

车载智能系统则是名爵HS的又一优势。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在名爵HS上得到了又一次升华。其包含大数据在线导航系统、AI人工智能语音车控系统、IoT远程车控系统以及打通上汽-阿里服务的超级生态链等。其中,“你好,斑马”堪称目前最聪明的AI语音,它除了能够控制车机外,还能实现情景式智能语音对话、语义识别等多重功能,有如与常人对话一般,带来更为轻松、惬意的驾乘体验。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4

提到沃尔沃,大家都会联想到“安全”这一关键词,标榜沃尔沃技术的领克01自然也沾了点光。查阅领克官网,你的确可以看到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多种多样的主动式智能安全措施,不过其中大部分仅在高配甚至顶配才有出现,参与对比的领克01仅仅配备了AEB主动刹车功能。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5

在售价比领克01更实惠的前提下,名爵HS的安全装备却几乎达到了“满配”状态。BLIS盲区监测、DOW开门盲区报警、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你能所想到的和安全有关的配置,在名爵HS上都可以找到。更为周全的安全科技,不但赋予了名爵HS更高的性价比,亦显著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6

总结:

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沃尔沃技术的加持,让领克01出生即自带光环。前卫的设计理念、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相对优秀的车型品质,确实为领克01带来了不错的声量。但年轻人对价格都是极其敏感的,自诩为“豪华”品牌的领克,在售价上也更加贴近豪华品牌,顶配车型超20万的售价很难与性价比联系在一起。

反观名爵HS,在刚刚亮相之时即以五大感官点燃荷尔蒙激情,瞬间成为网红。无论是媲美豪华SUV的形面设计、充分释放感官体验的沉浸式座舱,还是引领科技前沿的智能交互科技,都是名爵HS相较于同级车型的优势所在;出色的动力匹配与驾控感受,更是精确瞄准了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痛点;即使在智能安全领域,名爵HS也几乎做到了极致。

各方面实力都超越领克01的名爵HS,在消费层面却依然具有一个实惠的价格。本次官降+30亿红包政策落实后,名爵HS的入门门槛已经下探至10万元以内,性价比上的优势得到进一步放大。名爵HS与领克01谁更合你胃口?相信看到这里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