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快看过来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合你胃口!

作为针对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型SUV,怎么能不提驾控?而事实上,这也确是名爵HS的最大卖点之一。在动力配置上,名爵HS搭载了拥有蓝芯高效动力的30T Trophy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了航空级全铝材质、缸内中置直喷以及缸盖集成是排气歧管等核心技术。从数据来看,经过全新调校的名爵HS 30T车型已然拥有231Ps的最大功率,并且输出扭矩也达到了惊人的360N·m,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1

传动系统方面,名爵HS匹配的为上汽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稳定性相对于7速干式双离合有着不小的提升,而在多次的迭代升级后,在换挡速度、逻辑与平顺性上亦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从官方数据看,名爵HS 30T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5秒,由此可见整套动力总成的输出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2

优秀的驾控体验绝不是动力系统的单一秀场,转向系统以及底盘的调校都至关重要。名爵HS配备了一项同级罕见的“黑科技”——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在高速过弯过程中产生转向不足时,XDS可通过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并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行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在XDS的加持下,车辆可有效抑制转向不足现象,提高出弯速度,实现快速过弯。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3

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运动性能的极致追求,名爵还为HS加入了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按动方向盘右下方的红色按键,拨动换挡拨片,转速瞬间飙升,带来更澎湃的动力体验;配合无级变速炫彩交互式氛围灯、BOSE音响与专属运动仪表主题,一键进入战斗模式。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4

诚然,领克标榜自身是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组建的品牌,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D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也号称与沃尔沃T4发动机同源。但“含着金汤匙出生”,并不能掩盖其动力羸弱的事实。虽然排量同为2.0T,但领克01仅能输出190Ps,峰值扭矩也只有300N·m,与名爵HS存在着不小差距。同时,名爵HS加注92#汽油即可,领克01还需要“喝”95#,实在是有些娇贵。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5

在变速箱的匹配上,领克01两驱车型采用了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优化了液力变矩器性能以及主减速比后,无论是经济型还是运动型驾驶模式,其在动力传递以及匹配驾驶习惯的自主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领克01实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要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这款6AT变速箱。毕竟在动力存在明显差距的前提下,领克01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6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领克01采用的为电子档杆,的确还算精致。但实际操作中,在D挡与R挡之间来回切换均需要拨动两次档杆,略显繁琐,并且过于小巧的造型也不太适合操纵。而领克01全系除四驱版车型外均未能提供换挡拨片,对于注重操控体验的年轻人而言,显然缺乏一定的吸引力。

忘掉领克01吧 这款高性能SUV绝对更合你胃口-图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