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

编者按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金超

本周日红旗中型豪华SUV HS5将在长春正式上市,自2018年初“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以来,红旗的新产品投放仿佛按下了快进键,进入更多的主流市场区间。今年一季度,红旗整体销量达13,300台,同比增长超过780%。红旗明确的目标是剑指BBA一线品牌——做中国的世界豪华车。

从十年前的奇瑞观致到近两年的长城WEY、吉利沃尔沃的领克,中国汽车向上的力量势如破竹,但这一次随着红旗HS5的上市,我想说: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1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2

※七款新车排队上市 覆盖主流细分市场

2018年1月8日,一汽集团徐留平董事长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红旗品牌开始变得亲民,品牌定位更加鲜明,红旗的品牌定位更像是丰田汽车的雷克萨斯和丰田、大众集团的宾利和奥迪。如果说奔腾品牌是丰田,那么红旗品牌就是一汽的奥迪、丰田的雷克萨斯。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3

翻开红旗的官方网站,可以看到今天的红旗仍然是一个“小众品牌”,仅有L5超豪华定制车,与奥迪A6L同级的H7和与帕萨特同级的H5三款车型在售。但正是这三款车在2018全年销售了3.3万台,超额完成了3万台的的全年目标。如果把红旗放在中国豪华车销量名单里,他毫无疑问进入前十名,排在一些日系豪华品牌之前。今年,红旗目标销量10万台,包括中级SUV HS5在内的多款新车将相继上市。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4

当然2019年也是红旗品牌的SUV之年,HS5作为首发车型,也将起到“带头羊”的作用,接下来随着HS7(中大型SUV)、E-HS3(紧凑型纯电SUV)的上市,红旗将形成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强大“作战”实力。另外,红旗还将于今年9月亮相首款跑车,年底推出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2020年,红旗H7的换代车型以及插混车型将陆续推向市场。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5

根据规划,红旗未来将打造L、S、H和Q共4大车系,涵盖时尚轿跑车、商务用车等不同产品。与此同时,新能源也是红旗重点布局的领域,除了上述提到的两款车型外,基于全新FME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将于2020年正式推向市场,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到2025年,红旗品牌全系将拥有15款电动车型。

※ 建立豪华标准 HS5竞争奥迪Q5、宝马X3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6

红旗HS5定位于一款豪华B级SUV,而在该细分市场,最为畅销的莫过于宝马X3、奥迪Q5以及奔驰GLC等车型。从车身尺寸来讲,红旗HS5的车身宽度与高度全面超越“德系三强”,视觉效果更加“威猛”,车长更是接近奔驰GLC L,超越奥迪Q5L、宝马X3。整体而言,红旗HS5的空间优势不可小觑。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7

动力部分,市场上不管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2.0T动力算是中型SUV的标配,毕竟“大身躯”需要“强动力”来驱动。与红旗HS5同级的奔驰GLC L、奥迪Q5L、宝马X3均全系匹配2.0T发动机。红旗HS5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油耗申报值为7.9L/100km,基本与奔驰GLC L,奥迪Q5L、宝马X3处于同一水准。

红旗HS5竞争一线豪华 中国品牌有了带头大哥-图8

作为一款定位豪华的B级SUV,同时也是红旗主推的首款SUV,HS5在配置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超大全景天窗、专属253色氛围灯、50余项NVH静音降噪措施、航空头等舱睡眠头枕、主动空气清新技术、高端定制座椅、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等足可媲美BBA的豪华配置。

另外,红旗HS5的智能化科技也堪称“豪华”,使用的最新HC2.0智能驾舱,配备了12.3寸超大连体屏,可实现三屏(仪表+中控+HUD)联动,拥有全场景自动泊车 、SACC高级巡航+拥堵跟车 、车载以太网技术、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窄框流媒体后视镜以及远程控车等众多行业最前沿的技术。

写在最后:从品牌层面来讲,HS5开创了红旗SUV的历史,对其树立新的“豪华”标准起到引领作用;在产品层面,红旗HS5拥有不输于BBA的实力,20万-27万预售价使其显得更加亲民,做到了“豪华”触手可及。待其推向市场后,势必对豪华B级SUV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