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8加六千就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欲要PK领克!

我们现在时常在说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确实近些年来吉利已经杀入了主流市场,可以和丰田大众一较高下。而长城长安等品牌的SUV车型买卖也是越做越红火,广汽传祺也向着高端化集体进军。就在这一片祥和的氛围中,似乎少了一个我们的老熟人。它就像马路上越来越少见的QQ一样,渐渐与我们的主流视线渐行渐远。不过在蛰伏一段时间后,它又开始发力了。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1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2

瑞虎8加六千就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欲要PK领克-图1

说起奇瑞来,它成就了无数中国人的第一台车,像QQ,风云旗云和瑞虎更是很多人永远的回忆。正是因为奇瑞的成功,也让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看到了自己能成功造车的希望。作为导师级别的奇瑞来说,它的高端化同样比现在大家所熟知的领克和WEY要走得更远。相信老车迷也忘不了当年瑞麒G5挑战纽伯格林赛道的壮举,以及威麟G5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等热点事件,可以说奇瑞在中国品牌各个方面都有极强的前瞻性。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品牌,这些年却莫名的在中国品牌集体崛起的过程中,日益声量势微。而最近推出的EXEED星途再次让大家把目光聚集到这位老朋友上,我们就看看它与奇瑞品牌的旗舰SUV瑞虎8有着怎样的关系。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4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5

从设计上来说,在相同架构相同尺寸的车型(瑞虎8与星途TX尺寸相近,TXL将轴距加长到2800mm),从国际惯例上基本都很难做出差异,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众的高尔夫和奥迪A3。但是和“模板们”一样的是,EXEED星途TX/TXL(后主要介绍星途TXL)从各个方面来说,都要比瑞虎8显得更加有质感。这主要体现在一些设计细节上,由于瑞虎8我曾长时间体验过,虽然已经脱离曾经奇瑞车型的廉价感,但对比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星途TXL则完全已经做到行业的领先水平,而例如像“HELLA海拉”LED大灯这些细节,一如既往保持了观致品牌遗留下来的“厚道”传统。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6

我第一次的海外试驾活动连我自己都没想到,居然是在德国试驾瑞虎5x。奇瑞一直是中国品牌中,走“德味儿”路线最坚定的一位,当年的观致3和观致5无论从价格定位还是车型特点都是全面对标高尔夫和途观。到了瑞虎8和星途TXL,依然是很主流的德国味道,作为更高端的星途TXL,它加入很多细腻的装饰,包括座椅纹理的精进,和豪华氛围的点缀。可以用一句话总结星途TXL的内饰就是,一台中国人喜欢的德国味道豪华车。

瑞虎8加六千就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欲要PK领克-图2

不得不说,对于一款定位于高端阵地的新车来说,星途TXL继续使用了在瑞虎8上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较小的初始排量会让它的体验不太符合大家对于一台豪华车型的定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发动机本体参数出色,而实际体验不佳的原因。不过考虑到星途TXL对比瑞虎8的售价并没有很大跨度的提升,整体的性能表现依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综合热效率37.1%的数值在中国品牌上已经属于翘楚了,而11项目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配合由德国本特勒精心调教的底盘悬架,会很好的作出与瑞虎8的差异。只是大家对于格特拉克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和换挡品质还是有一定的疑虑的,我也期待的星途TXL有着更好的优化表现。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8

瑞虎8加六千就能升级小路虎 高端奇瑞PK领克-图9

最后的导购环节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在奇瑞瑞虎8和星途TXL两款车型上纠结,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您选后者,要知道TX车型与瑞虎8的最小差价仅仅为6000元人民币,就能获得一个尺寸相当,质感提升数倍的车型,绝对算得上是超值之选。而比起竞品长城WEY VV7尤其是领克01,星途TXL的机械素质也觉得可以跟“沃尔沃背书”掰一掰手腕。

而从星途这个品牌的问世,我也看出了奇瑞集团在蛰伏的时间里,自己对市场的一个理性思考。之前的奇瑞一门心思扑在技术的研发上,而忽略了内外饰的卖相,导致看车比较浅显的中国消费者的若即若离。而星途在这一方面迎头赶上,并且有超越前人WEY和领克的趋势,结合十分优惠的定价,也许奇瑞的崛起就要从这款最高端的星途开始!

瑞虎8
瑞虎8 网友评分 : 4.82
参考价 : 9.7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