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

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函,目前该政策还处于意见征求阶段,若未来该政策实施后将会促使皮卡行业发生重大变化,迎来市场发展的新机遇。

75%的皮卡市场即将迎来井喷

在《征求意见稿》中指出,“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若未来该项政策落地后,意味着全国的皮卡市场将迎来全面解禁的浪潮。2018年国内皮卡市场终端销量为357226辆,其中31个省会及直辖市城市的皮卡车销量为93385辆,占市场总容量的26.14%。这也直观的说明皮卡车最为广袤的市场在地级及以下城市中。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1

众所周知,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当前面临着巨大的交通出行压力,而在地级市及以下城市中,其日常的交通环境相对较为乐观,甚至在某些城市中对车辆通行没有限制。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最拥堵城市排名前30名中,仅有5个地级市。未来若取消地级及以下城市皮卡进城限制后,对于大型城市和特大型城市的城市不会造成新的拥堵。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2

尽管国家已先后两次发布皮卡进城解禁试点的省份,但在国内众多的地级及以下城市中,皮卡车的限行问题依旧严峻,用户购车后不得不考虑哪些范围可以通行,哪些区域禁止通行。此前曾有用户向我们坦言称:“自己买皮卡后从来不敢进城,每次进城始终是将皮卡放在城外,然后再进行打车进城。”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意向购车用户在购买车辆之前,由于忌惮皮卡车限行的困扰,购车时不得不选择其他替代车型。由于上述的种种原因,导致地级及以下城市的皮卡市场没有得到真正的激发和挖掘。

农民购买皮卡购置税减半  享农业机械补贴

在《征求意见稿》中还提出,2020年底前,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车汽车等车辆并购置3.5吨及以下货车,或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免征车船税、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对农村居民购置3.5吨及以下货车参照农业机械给予相应补贴。对农村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补贴力度保持不变。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3

未来该项政策落地实施后,皮卡车必然将会享受该项政策,成为市场销量急剧增长的动力源。与传统乘用车不同,皮卡车凭借多功能、多用途的产品特性可以满足农村地区用户对于多功能车型的需求。而相比单一用途的微卡、微面以及轻卡车型,皮卡又可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和更加充裕的动力系统。

同时,结合皮卡解禁范围的不断扩大,皮卡车或将成为众多农村用户的首选车型,甚至是人生第一辆车的首款车型。面对皮卡车在向高端化、乘用化发展的过程中,新款车型层出不穷满足用户对于高端皮卡、乘用化皮卡的需求,以赢得更多年青一代购车用户的青睐,成为市场全新的销量增长点。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4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5

相比各大汽车厂商针对旗下车型开展的各种促销活动,《征求意见稿》中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更是一种官方行为,对于皮卡市场将会整体销量提升的作用,促进行业向着更大的市场量级进行突破,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三线及以下城市亟待皮卡解禁  市场将迎裂变增长-图6

十年前国务院发布的首个汽车下乡政策后,当时的皮卡市场实现近50%的销量增长,市场量级突破30万辆。而本次《征求意见稿》的购置税减半政策落地实施后可以认定为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的开启,结合与皮卡进城解禁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接下来的皮卡市场将会有怎样的突破,这已然是不可预估,皮卡行业的高铁时代也或将为时不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