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

去年,皮卡车市曾经对我国皮卡市场柴汽油占比进行过深度分析。总体上,我国汽油皮卡销量呈上扬趋势,汽油皮卡市占比呈微幅增长。

今年一季度皮卡行业终端销量曝光后,我们进一步整理了我国柴汽油皮卡市场份额占比情况,惊讶的发现,本年一季度,汽油皮卡市占比再度呈现增长趋势。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1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2

一季度,我国汽油皮卡实销31500辆,占一季度皮卡总销量29.7%。汽油皮卡占有率相比去年增加了4%左右。

然而这就能说明汽油皮卡越来越受欢迎吗?

不,过于片面。汽油整体市场份额虽然呈上升趋势,但我们不能忽视,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场销量激增,因所售车款几乎全是汽油车型,偶然因素过于明显。因此,对于我国整个市场来说,整体汽油市占比数值参考意义不大。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3

而经过仔细分析31省各省的2018年和2019年一季度的柴/汽油市场占比后,我们惊讶地发现,除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区外,其他27省区的汽油皮卡市占比均处于下滑的状态。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1

不难解释,北京由于“限柴令”的政策,汽油皮卡的销量占据绝对优势。

而其他27省区的汽油市占比下滑,似乎更能代表目前消费者的一个购车趋势。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5

对此,小编访问了多家省市的经销商,咨询当地“汽油皮卡的销量状况”。

“总销量上涨,但汽油车型比例下滑”不是个例。由于今年我国大面积要实施国六的排放政策,一大部分个体户或货运从业者倾向于提前购买经济价廉且具有优惠的国五皮卡。而喜欢汽油车型的潜在皮卡用户还处于一个观望的状态,他们更喜欢将车辆用于家庭日常出行,但目前很多市区都出现了“限柴”、“禁止低排放标准车辆通行”的政策,他们更愿意多等等国六车型,以确保未来能多用几年车。经销商称:预计国六车型正式上市后,我们的汽油车型会比柴油车型卖得更好。

那么事实究竟会如此吗?我们只能等几个月后再来证实!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6

截至目前,我国总体皮卡销量同比上升,尽管包含了一些偶然性因素,但笔者相信,我国皮卡市场的总盘子是越来越大的。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7

27省汽油皮卡占比下滑 未来汽油比柴油更受欢迎-图8

今年7月份起,我国多省将迎来国六,这将会给我国皮卡行业带来重要的一击。目前,已有多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曝光,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柴油/汽油皮卡市场的格局会发生变化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