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

2018年长城皮卡继续蝉联市场销量冠军,实现21年连续夺得销量桂冠的历史成绩。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首次亮相全新一代高端乘用化皮卡——炮系列,针对该款全新皮卡长城皮卡将是如何进行定位,未来又将会有哪些战略性的产品规划,相信大家和我们都有着相同的疑问。本次车展期间,我们邀请到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先生,由张总为我们进行相应的解答。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1

主持人:张总您好,欢迎来到我们网上车市的直播间,很荣幸今天能跟您再次交流一下,长城皮卡已经21年销量第一,今年市场份额又有了提升,我听说已经达到了37%,您觉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张昊保:终端市场上,今年一季度平均市占率是36%,二月份到达37.7%。长城皮卡连续21年市场销量第一,取决于体系力。我们在928战略发布会上明确提出——长城皮卡赢在体系。我们的产品始终适应发展潮流,在每个阶段适应用户实际需求,质量、效率都做到最佳,产品性价比出类拔萃。风骏系列实现用户最主流区域完整覆盖,在六到十万的价格区间完整覆盖,我们今年推出的长城炮系列也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另外就是服务网点,我们和哈弗共网销售,拥有超过两千家销售网点和15000名专业服务和销售人员,这种规模是所有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2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看到炮系列,皮卡过去给人印象都是商用车,长城在炮系列率先提出国际化乘用皮卡概念,能否解释乘用化内涵?

张昊保:通过我们对皮卡市场研究发现,中国皮卡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首先是1.0时代,这是工具车时代,此时长城迪尔处于领先地位。到了2014—2015年,中尺寸皮卡诞生,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得到了大幅提升,升级到十万以上的价位,这时进入了2.0乘商多用途时代,但是商用化为主。这次推出全新系列,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满足用户的乘用化需求。我们在市场调查时发现,目前的产品不能完全满足高端皮卡用户乘用化的用车需求,我们认为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已经到来。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3

我们说的乘用化并不是失去商用化功能,而是在皮卡商用化功能基础上进行舒适性、安全性、科技体验、配置的升级,让我们的产品的精细化程度完全达到乘用车水平。实现这样的突破之后,消费者的用车体验会有明显提升。将会引领皮卡市场的不断发展,炮系列的推出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首款产品。我们这样定义今天推出的三款产品,商用皮卡展出的是电动版,乘用皮卡面向的是家用,配置了多连杆、8AT,越野皮卡则是面向轻度越野皮卡爱好者推出产品。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4

主持人:确实是,刚才炮系列的曝光也展现了很多领先和独有的配置、装备,您觉得这里面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有哪些是竞争对手短时间内难以匹敌的?

张昊保:核心竞争力包括了乘用化水平、整体技术升级、技术平台等,炮系列基于P71平台打造,是正向开发的全新平台,拥有更好的拓展性,更多的配置,更加轻量化,在这个平台上将带来更好的、更加安全的产品。我们在炮系列上增加了许多乘用化配置,打造中国首款乘用化皮卡,像自动驾驶、自动档8AT以及后悬架多连杆等。另外炮系列产品借鉴了,我们有高端的豪华SUV产品的先进技术可以借用,内饰豪华程度,也是其他的皮卡厂商无法抗衡的。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5

主持人:今年7月起,很多地方都开始实施国六,国六也是很多车友关心的问题,长城皮卡针对国六有什么规划?

张昊保:升级国六对皮卡界是一个重大的事情,是产品升级换代的一个开始。长城炮系列除了全系搭载国六柴油之外还有纯电动产品,同时未来我们还会开发氢燃料的皮卡产品,我们会在清洁化技术上做到完全领先。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6

主持人:去年928长城宣布5+N产品规划,今天公布三款产品,未来产品规划有什么方向?能不能多透露一些?

张昊保:这三款产品是中国皮卡向国际化接轨的首批车型,我们在新的平台上将开发不同尺寸,不同配置的车型,适用不同市场的多元化群体,相信很快会投放市场。而且,我们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开发适用性配置的产品来适应国际市场需求,整体实现20200战略,即在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全球累计车主超过200万。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7

主持人:最后是一个比较开放的问题。今年全国有一些利好的政策,包括汽车下乡、皮卡解禁利好消息,同时国三淘汰,切换国六也可能也会促进一部分老车主淘汰旧车换新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您觉得今年皮卡市场的走势是什么样?

张昊保:长城皮卡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5%,市场占有率也达到36%,比2、3、4名总和还多。今年国家刺激政策、拉动内需的基建投资和地方债务的提前释放、以及汽车下乡利好政策等,将对皮卡市场有重大鼓舞作用,而且在部分市场现在已经发挥出了增长的作用。很惊喜的就是北京市场的爆发,我们也希望其他地区尽快释放新的信号。包括国三升级之后政策到位,更换最新国六的产品来促进市场整体的繁荣和发展,我们希望今年整个市场能达到五十万台的销量,希望各个厂家一起努力,共同把皮卡市场做大做强。

明年全球车主突破200万  长城皮卡未来战略曝光-图8

总结:炮系列乘用皮卡、越野皮卡、商用皮卡三剑齐发,不仅是长城皮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中国皮卡行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由此开始,长城皮卡将正式进军国际化乘用大皮卡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场竞技,继而改写全球皮卡市场的竞争格局,最终达成长城皮卡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