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

早在2016年日产以“零事故、零排放”作为终极目标,打造了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科技。随着产品的逐步导入,全球领先的日产新能源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智能互联技术已陆续在中国市场落地。

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图1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

在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带来了第14代轩逸以及日产IMs概念车和日产IMQ跨界概念车型。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表示:“第14代轩逸标志着‘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全面落地中国市场的时代已经到来。”

一、什么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1、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

日产智行包含了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和日产智能互联 (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三大技术领域。其中智能驾驶领域已经拥有了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通过新技术的应用来提高车辆安全性、舒适性与智能化水平。

2、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

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图1

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IMQ跨界概念车

智能动力的目的在于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并为早日实现“零排放”做出贡献。2018年9月,日产汽车通过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中国市场成功推出了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在今年还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根据“东风有限‘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会推出20款电动化产品,未来e-POWER智充电动技术也将在两年内将导入中国市场。

日产汽车公司电池事业部电动车项目总监乌格斯·德玛舍利尔(Hugues Desmarchelier)骄傲的说道:“e-POWER智充式电动是跨时代的技术,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混动技术,这项技术得到日本以及全世界消费者的普遍欢迎。”这套动力系统由全电动机驱动,同时还配有内燃机为电池组供电,拥有电动传输系统带来的平顺驾乘体验,同时也能够得到汽油发动机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带来的便利。

3、日产智能互联 (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

智能互联技术已经在2018年部署于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的核心车型上,并且智能互联技术将进一步推广到东风有限旗下的其他品牌。日产汽车也正在建立基于5G和大数据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加强大的互联解决方案。

二、两款全新概念车展示未来产品及技术发展方向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日产还带来了两款最新的概念车,展示了未来日产车型的设计及技术发展方向。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IMQ跨界概念车,可以看作是日产实现全面电动化的一个过渡阶段。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产品战略与产品规划部企业副总裁,伊万·埃斯皮诺萨(Ivan Espinosa)介绍道:“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可以使车轮永远通过电动机进行驱动,而车内还搭载了一台发动机,由它来产生电能驱动车辆。这种方式可以让客户体验到到更加接近电动汽车驾驶感受,可以瞬间获得电动机提供的强大扭矩,体会到驾驶电动汽车的感受”。

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图2

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型-日产IMs概念车

IMs概念车则是日产对于未来纯电动车的诠释,“这台车完全是为电动汽车而设计的,车内有着完全平坦的地板。它全面展现了如何设计和驾驶一台真正的电动汽车,不需要受到传统燃油车辆设计的各种限制,因此我们可以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为客户带来新的价值。”伊万·埃斯皮诺萨如是说。

未来日产汽车不仅要将“日产智行”科技带到中国,更要实现全面本土化。内田诚表示:“此前日产汽车制定了中国电动化战略,要实现电动汽车零部件100%本地化。必须要保持高度的本地化水平,这对于保持竞争力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以合适的价格将产品提供给客户。”

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图4

日产汽车公司电池事业部电动车项目总监 乌格斯·德玛舍利尔(Hugues Desmarchelier)和日产汽车公司电动汽车总监 尼克·托马斯(Nic Thomas)

除了电气化产品的布局外,日产还将制定了针对于电动车电池的战略。日产汽车公司电动汽车总监尼克·托马斯(Nic Thomas)介绍道:“日产汽车有专门针对于电动车电池的战略,将建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包括给客户的车提供能源、能源的分享和电池的再利用。”日产电动搭载的电池具备先进的存储技术,还可把已经存储的电分享给家庭及社区使用。在未来,日产汽车将会在中国开拓电池的再循环、再利用业务。

三、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及联盟创新中心肩负着怎样的任务?

日产智行全面落地中国 日产汽车加速技术导入-图5

全新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办公室

日产在技术方面已经拥有了丰富的技术储备,2018年是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导入中国市场的元年,今后日产汽车将加速中国市场的技术导入。不久前日产中国设计中心和联盟创新中心落户中国上海。联盟创新中心,是日产在中国的又一个研发基地,主要聚焦于电动化、互联化及自动化汽车技术的探索。两大中心的落成将为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科技及新产品的加速导入提供保障。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