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

随着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高,汽车不单单是人们传统意义上的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人们对于车辆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生活态度的一种表达,而在新能源汽车比重越来越高的今天,人们对于绿色出行的需求更是日渐突出,而一款能将高性能和低排放完美结合的车型在今天则显得尤为稀缺。纵观现在的豪华紧凑型SUV,搭载有混动技术版本车型的广汽Acura CDX混动版和它的同级别车型雷克萨斯UX全系列,都不失为两个不错的选择,在BBA车型逐渐成为街车的今天,来自日系豪华品牌的它们俩无疑是这个消费市场的一股清流。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2

两位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显然广汽Acura CDX混动版带着更多的诚意来,更有未来科技感的外观内饰造型设计,更丰富的科技辅助配置而且还是首批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混动车型,让出行更加智能也更加节能环保;而雷克萨斯UX也不是等闲之辈,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它实力也是不虚,凶悍且张扬的外观造型加之顺滑的操控体验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3

最初,Acura(讴歌)用一把专门用于精确测量的卡钳为LOGO的原型,作为点睛之笔,后在两个钳把之间加入了一个小横杠,由此用象形的大写字母“A”来代表这一品牌。不论是拉丁语原意还是作为标志原型的卡钳,都寓意着Acura(讴歌)这一代表着最高造车水平品牌的核心价值:精确、精密、精致。

 

雷克萨斯(Lexus)创立于1989年,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销量在北美地区便超过了奔驰宝马

雷克萨斯汽车商标采用车名“Lexus”字母“L”的大写,“L”的外面用一个椭圆包围的图案。椭圆代表着地球,表示雷克萨斯轿车遍布全世界。而雷克萨斯的神车LFA作为全球限量500台,中国大陆配额只有20台的稀缺产品,LFA不仅代表了丰田最尖端的造车技术,更是雷克萨斯对于技术的执着。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2

 

 理性分析:两款运动高手过招,动力比拼是不能缺少的必选科目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3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6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7

CDX混动车型上面这套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是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E-CVT变速箱和锂电池组成,整个动力系统柜由PCU动力控制单元协调。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在三种模式下进行无缝切换,车内人员很难察觉到车辆究竟在何时就已经完成了动力系统的转换。通过 i-MMD 三种动力模式的不断切换,可以使得发动机获得最高燃效,将燃油的利用效率实现最大化,最终实现超低油耗。

EV(纯电)模式行驶时,利用PCU将电能控制在最佳电量范围内,驱动电机工作。

混动模式行驶时,发动机利用发电电机,将电能传递到PCU,再由驱动电机驱动车轮

发动机直联模式下行驶时,发动机直联离合器,发动机动力直接驱动车轮,并且同时可为电池充电。

车辆会在三种模式中不停切换,但始终以节能为目的。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4

全新雷克萨斯UX搭载全混动科技,热效率出众的 2.0 升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完美匹配,不仅实现了卓越燃油经济性而且带来了更加强劲性能和线性的加速体验。:为全新 2.0 升直列 4 缸发动机专门开发的前驱动桥实现了顶级燃油效率和驾驶性能。高效率发动机与全新传动机构和大功率电动机的组合,实现超低油耗,卓越的静谧性和驾驶性能。

全新传动机构:用多轴布局代替传统的 MG1(发电电机)和 MG2(驱动电机)同轴布局,实现了驱动桥的紧凑性。同时,全新动力总成搭载全新 2.0 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子无级变速系统(E-CVT), 最大综合功率约 178 马力/ 135 千瓦,动力总成的设计侧重于提供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兼融。而且雷克萨斯全轮驱动系统通过在后桥上安装附加的电动机,为全新 UX 260h 提供全轮驱动功能。在加速、转向或在低附着力道路上行驶时,可自动优化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从容应对复杂路况,并让驾控更富激情。

感性认知:既然动力有差距, 那驾驶感受能直观体现吗?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8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9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0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1

更重要的是,路况越拥堵,CDX混动版在节能和安静上的优势就越明显。停停走走时,发动机既不需要保持怠速状态也不会因反复的启停而打扰到车上乘客,电动机会悄无声息地时刻待命,绿灯亮起时,只需轻点油门,车辆就能继续向前行驶。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5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6

总得来说,综合功率上的差异还是直接影响到驾驶感受,广汽Acura CDX混动版的动力来的非常直接,低转速扭矩下爆发力不足的表现会直接得到电动机的有力补充,而在转速拉高到一定区间的时候,动力基本上就能做到随叫随到了,而且还是你能随心掌控的感觉;雷克萨斯UX的表现则更像是一台家用车,方方面面都还不错,所以在加速与操控的质感上,广汽Acura CDX混动版值得肯定,而舒适性方面,雷克萨斯UX则让人满意。

理性分析:论主动安全配置,两者同为实力派选手。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4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7

在雷克萨斯UX上面,诸如预碰撞安全系统 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LDA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等都没有缺席,实用性还是挺强。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6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7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广泛且最有实际应用价值的领域,依然是汽车安全驾驶领域。智能驾驶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而主动安全技术更是走在安全科技前沿,来自北美豪车品牌Acura(讴歌)的Acura Watch便是基于此而诞生。同为“A”家族,AlphaGo可以洞悉棋盘,提前布局应对得宜;Acura Watch却可以在车辆行驶中洞悉万象,提前监测和预防驾车安全隐患,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以科技守护生命。可以说,Acura(讴歌)汽车让驾驶者体验极致驾驶性能的同时,又保证了驾驶者的安全。

混动界的顶尖对峙广汽Acura CDX混动对雷克萨斯UX-图18

Acura Watch通过搭载一系列尖端智能技术,高效整合精密雷达系统与高精摄像系统,帮助驾驶者在行驶的每时每刻洞悉驭况。其中,雷达可以探测周围物体的速度和位置,摄像系统则可以检测尺寸和形状,二者紧密配合,做到真正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有折磨一些黑科技的加持,对于一些女性消费者和年轻人来说,简直不要太方便,令人害怕的倒车入库,窄道行车什么的都不在话下。Acura(讴歌)用科技开启未来出行安全,今后还将不断丰富Acura Watch的智能安全技术,让出行安全多一份安心,为生命保驾护航。

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 LSS+也不浪得虚名

1.预碰撞安全系统 PCS:可探测到行人,进一步降低事故伤亡率。

2.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LDA:可检测并识别白线以外的其他道路边界。

3.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包括定速控制和车距控制,巡航控制开关设置在方向盘上,驾驶途,中双手无需挪开即可控制该系统。

4.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 AHS:可分别独立控制多个 LED 光源,与传统车灯照明相比,照射范围更广,且不会造成前车与对面车内乘员的炫目,带来出色的行驶可视性和安全性。

从理性角度上面来分析,广汽Acura CDX混动版确实相比于雷克萨斯UX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说是浑身黑科技傍身也不为过。而雷克萨斯UX的配置也相对丰富,中控的屏幕样式,功能逻辑方面也还不错,功能的集成性方面值得肯定,习惯之后的观察和操作还是比较方便的,两者皆为实力选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