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

人总是对自己的“第一次”格外的记忆犹新,大家可千万别想歪。这里的第一次是说我个人的职业生涯,入行汽车媒体的首次拿取的试驾车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光鲜,一台需要启动搜索引擎才知道名字的车---东风风行SX6。当时那台号称七座中型SUV车型,其实完全是脱胎于风行S500这样“小面”的SUV。时过境迁,东风风行就在前夕再次发布了一款七座的中型SUV---T5L,我们就单刀直入简明扼要的来说说这款车究竟是不是值得买?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1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2

东风风行这个品牌,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在近年来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时候,吉利成为了排头兵、长安一直在稳步前进,长城依靠着神车哈弗H6WEY的纷纷扰扰也一直霸占着舆论的焦点。似乎大家都忘记了一个老牌劲旅---东风风行。这个品牌声量不高,但制造的车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菱智MPV可以从这个熟悉的名字中就能嗅到它的年代感。在那个几乎所有中国品牌都需要依偎在三菱技术周围的时候,东风风行是第一个在MPV市场上称雄的品牌。而我们今天的主角风行T5L,却是这个MPV世家中的“新品”。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1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4

SUV似乎在前几年对于任何一个品牌都是拯救销量的灵丹妙药,但对于东风风行而言,在大家脑海的印象里似乎还是一个新鲜事物。东风风行在SUV领域布局很早,虽然景逸LV一直被认为是“轿车垫高底盘”的跨界车型,但中国消费者的认知在那时候还停留在只要是这个外形,就一定能越野就肯定是SUV。而过了这么多年,之所以风行T5L这样的产品还让消费者半信半疑,就是在过去的时光里东风风行对于SUV的布局落后了。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5

而要说起T5L就不得不提到风行T5,其实在之前T5L一直是被命名为T7,也就是比T5要更加高阶的版本。但换名字之后,无疑就是想提升它的加长属性。加长是中国汽车消费里一个重要的字眼,几乎使用它的人挣得盆满钵满。而对于风行T5L来说,加长却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如果是空间差异过大的话,与T5相似的售价会造成品牌内部的自相残杀。如果售价差异过大,又会让对价格极度敏感的中国消费者瞬间失去兴趣。而且风行T5L加上的轴距数据,并不足以第三排增加的座位能够得到舒适体验。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6

CE16“王子发动机”,本来很多人认为这是风行T5L的一大卖点,不过我却想给大家泼泼冷水。首先大家无疑会预设立场的认为宝马技术的成品一定是出色的,这话在大部分的场景里是没错。但如果要加上一个坐标轴是时间呢?如果30年前的宝马旗舰系列发动机装在您的车上,效果会一定会好于最新的中国品牌科技吗?答案显然并不那么笃定。

CE16是由宝马集团授权给华晨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在之前的316i车型上有过搭载。说实话,历代的宝马3系都不是以绝对的动力性能见长的车型,何况是家族中最入门的产品。在已经从“N”系列进化到“B”系列后,王子发动机可以说已经是宝马“爷爷级”的技术更迭,加上并不算靠谱的后期质量和保养成本。对于一台10万元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混血”真的就这么重要吗?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7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2

当然事物总是相对的,风行T5L确实有一些自身或是主机厂甚至时代背景上的问题。但它有没有优点呢?它最大的杀手锏就是它错位的价格优势。猛地一看风行T5L的官方指导价:8.99-12.39万元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比它高的比它低的都有。不过它的优势就在于它的差异化竞争,首先加长轴距是最低成本增加车内空间的做法,对于价格跟它近似的以宝骏560为代表的车型,在驾驶质感和空间表现上,风行T5L具有一定的优势。而对于一线的中国品牌,如哈弗H6吉利博越等,在价格近似的车型中,风行T5L会有更好的舒适性配置和多出的第三排座椅。而对上哈弗H7比亚迪唐等真正的中型SUV时,风行T5L的价格优势可是以倍数来计算的了。

两个优点/三个不足 简单点告诉你风行T5L值得买吗-图9

时常会想,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么多纷繁复杂却价格相似的中国品牌。可能是祖国过于地大物博,消费者们巨大的消费潜力使得一些极小的定位差异就能繁衍巨大的经济效益。可在豪华汽车消费与日俱增,普通品牌日子愈发煎熬的今天,像东风风行T5L这样差异化竞争的车型依然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过看似好像“鱼和熊掌”都能兼顾,但没有“术业专攻”的看家本领,一直靠性价比之路走到底。这样的发展方式还适不适应此时此刻的中国品牌,我想东风风行T5L就是给我们答案的那台车。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