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像“詹皇”一样打篮球的SUV应该是怎样的

NBA赛场上的实力巨星其实蛮多的,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最喜欢的还是“詹皇”勒布朗詹姆斯。虽然今年湖人队已经远离了季后赛,但这并不能说明詹姆斯已经不再是“超巨”。最初被他吸引其实是他那一身的“腱子肉”,说实话,詹姆斯分明的肌肉棱角着实特别。但随着一次次的看詹皇的比赛,越来越被他全面的技战术水平和均衡的打法所着迷。不过今天我不光要说詹姆斯,而是通过詹姆斯说一台美系“大块头”SUV福特锐界。因为我发现,福特锐界身上可以看到很多詹姆斯的影子。

能像詹皇一样打篮球的SUV应该是怎样的-图1

一张图告诉你 为什么身体壮的SUV也可以很灵活-图2

一张图告诉你 为什么身体壮的SUV也可以很灵活-图3

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铝合金材料,提升强度的同时还具备轻盈的特性,能在有效减轻整车重量的同时,大大减轻车轮的负担。轻量化的簧下重量(比铸铁轻20%),会使轮胎运动惯性更小,从而减少对车身冲击,并且使车身对于方向盘的操作能快速相应,操控更为灵敏。铝合金及高强度钢的应用,使悬架兼具舒适性和操控性。

一张图告诉你 为什么身体壮的SUV也可以很灵活-图4

减震弹簧相比普通版本硬度约增加6%~10%,阻尼力值的标定也有一定的增幅,通过对减震弹簧和减震器行程的调整,配合稳定杆运动化的精细调校及包括车轮外倾角,主销后倾,前轮前束角在内的四轮定位,在不影响底盘高度和通过性的基础上,使得消费者更能感受到驾驶过程中的操控乐趣。

一张图告诉你 为什么身体壮的SUV也可以很灵活-图5

就像詹姆斯拥有强大的控场能力一样,如果一台SUV想要拥有良好的全场意识和整体掌控力,那么就需要通过强化自己的“视野”。锐界拥有一系列智能安全系统,包括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PA)、低速行车安全系统(AC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盲区监测系统(BLIS)、两侧来车预警功能(Cross Traffic Alert)等。这些技术的加持,让锐界可以更加一目了然的控制所要遇到的“危机”,而这些对于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其实同样重要。精准的运球和避免对抗,是有效的进攻和防守策略。

一张图告诉你 为什么身体壮的SUV也可以很灵活-图6

2.7升EcoBoost® GTDi V6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拥有同级最强的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242kW,最大扭矩475Nm。百公里加速7.5秒,综合工况油耗10.6升,实现了燃油经济性与强劲动力的完美融合。升级的2.0升 EcoBoost® GTDi发动机,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动力输出更加迅猛,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最大输出功率达180kW,最大扭矩350Nm,综合性能出色。同时,全新福特锐界在两驱精锐型及四驱尊锐型上搭载了自动启停系统,节油效果明显。

灵敏的驾控,精准的判断和强大的对抗力量造就了詹姆斯的NBA篮坛地位,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长安福特锐界同样具备这些素质,高大的块头并没有影响锐界成为一个灵巧而又安全的性能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