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在华1-2月销量起稳 降库存措施见成效

捷豹路虎在华1-2月销量起稳 降库存措施见成效-图1

2018年中国车市遇冷整体销量呈负增长,面对豪华品牌市场的巨大挑战捷豹路虎在华积极调整。网上车市从捷豹路虎中国获悉:2019开年1、2月捷豹路虎双品牌在华销量均已达到销售目标。同时,经销商库存水平下降45%,已处于健康状态。从经销商、港口、工厂三端未发送或销售车辆情况来看,均得到了大幅改善,部分经销商的畅销车型已重新出现订单状态。随着捷豹路虎在华的主动经营策略调整,可持续的经销商盈利模式让经销商维持了与主机厂的向心力,强化了经营信心。

2018年末潘庆接手捷豹路虎中国业务,兼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联合机构)代理总裁一职。中国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为重要的销售市场及生产基地,在捷豹路虎全球战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2018年三季度,捷豹路虎推出“Project Charge &Accelerate”战略计划以面对全球市场及英国脱欧等政治因素可能带来的盈利影响,加速现有捷豹路虎业务的优化及降低成成本。在中国,捷豹路虎响应全球战略调整,2019年1、2月在华表销量目标均已达成。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联合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在给经销商的信中表示:“在未来数月中,将继续变革,在经销商、管理团队、以及销售体系等方面进行结构性调整,力度还要加强,也会在更多的细节上进行完善。”

捷豹路虎在华1-2月销量起稳 降库存措施见成效-图2

2018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近60万台,新车型E-PACE和I-PACE的上市备受青睐。潘庆表示:“未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将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将和经销商伙伴一起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2019年,包括路虎揽胜极光中期改款、发现神行年度车型在内的新车型将投放中国市场。与已经上市的捷豹XEL捷豹XFL捷豹E-PACE保持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持续竞争力

捷豹路虎持续不断对中国市场进行战略投资,从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建成投产,再到整车工厂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在华跨越了多个里程碑并创造了同行业豪华品牌多个速度记录。2018年底奇瑞捷豹路虎与常熟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正式启动新能源及研发中心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70亿元,标志着捷豹路虎本土化发展进入全新深化阶段。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车发言人亦于2019年初明确表示:“关于塔塔汽车公司打算剥离其在捷豹路虎的股份的传言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将继续推进“双引擎·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加速ACES战略布局。同时,面对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发展形势,捷豹路虎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调整,提升产品力,加强品牌具象化、清晰化的落地式营销,与在华的合作伙伴以及经销商共同构建长期、共赢与健康发展体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