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将推500km续航新车 凭实力赢“市场”

“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由大至强的必行之路。”2月16日网上车市举办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质量与技术研讨会上,北汽新能源营销传播总监曹斌说:“今年北汽新能源将迎来10岁生日,已将近35万辆纯电动车交付至消费者,电动汽车市场也将进入成长期,行业竞争正从品类竞争迈向品质、品牌竞争。”北汽新能源作为最早投身到电动车市场的品牌,已经对未来市场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今年将推出续航里程500km以上产品,同时还将实现全智能化的装配和升级。

北汽新能源迎10岁生日 电动车市场将进入成长期-图1

北汽新能源迎10岁生日 电动车市场将进入成长期-图2

十年坚持 实现换道超车 连续6年领跑

汽车已经走过了130余年的发展历程,而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仅30余年。近100年的时间差距,中国汽车工业高速追赶,但在技术层面仍然与国际化品牌之间存在差距。中国汽车工业人提出了换道超车,只有换道超车,才有可能真正的追上他人。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连续6年稳坐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并且在全球范围内也与特斯拉比肩。

北汽新能源迎10岁生日 电动车市场将进入成长期-图3

曹斌讲述了北汽新能源近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说道:在2009年开始的时候,很多人不相信新能源汽车有发展。2014年我进入北汽新能源的时候,上半年只卖出了一台电动车。受到了北汽绅宝老同事的质疑,但是让他大跌眼镜的是2014年下半年卖出了5,000台;2015年卖了2万台;2016年卖了5万台;2017年卖了10万台,甚至一举超过特斯拉,成为了世界第一的电动汽车制造与销售企业。2018年卖出了15.8万台,在纯电动汽车里面超过第二名将近60%。

北汽新能源将推500km续航新车 凭实力赢市场-图1

在优异的销量表现背后,则是异于常人的付出,如果在北京现代的付出是一,在绅宝的付出是二,在北汽新能源的付出将是四到五。“北汽新能源走的是一条没有人走过、没有经验的路。最初销售电动车时,社会上没有充电桩,北汽新能源第一个承诺给消费者免费赠送并安装充电桩。当时一台E150 EV车型成本13万元,为了拉动市场将售价定在8万元,外加充电桩材料和人工成本,每卖出一台车,亏损6万元。”曹斌说道。此后为了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充电服务,拉动社会资源建设公共充电桩、推出对公换电、对私换电等多种补能形式。

曾经有人这样评价,北汽新能源不仅仅是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如果没有北汽新能源,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不会发展的这么快,因为北汽新能源这几年的销量让社会看到了电动汽车市场潜在的巨大能量。如果没有北汽新能源对纯电动汽车十年前坚定的选择,或许现在中国的新能源事业还处于插电混动和电动汽车路线之争上。如果没有北汽新能源,中国电动汽车的行业发展将不会这么广;不会有这么多充电桩;不会有这么多换电模式;不会有这么多纯电动共享出行汽车,以及各种探索的可能。

电动汽车市场进入成长期 从品类竞争迈向品质、品牌竞争

曹斌表示:“目前我个人判断,电动汽车行业正从导入期迈向成长期。在导入期消费者对产品不太理解,缺少信任,所以只愿意用比较少的钱去买产品进行体验。进入成长期后,将会从品类竞争迈入到品牌竞争。”电动汽车进入成长期,消费者已经认知到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他们将扩大自己的消费选择名单。传统汽车品牌、新晋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电动产品都将进入到消费者的目光之中。

北汽新能源迎10岁生日 电动车市场将进入成长期-图5

品质、品牌竞争的本质将是质量与技术的竞争,所以北汽新能源在第一个导入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进入成长期北汽新能源产品随之变化,首先推出打消用户里程焦虑的产品,现在在售的车型普遍实际续航里程在400km到500km之间,今年还会推500km以上车型。曹斌补充道:“根据造车新势力引领的消费市场需求,将对车辆进行全智能化的装配和升级。”

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近10年的北汽新能源,在产品质量控制与技术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7年车质网评选中,北汽新能源超越燃油车,投诉销量比全国最低;J.D.POWER新车质量评选,北汽新能源荣获包含燃油车在内A00级新车质量冠军以及新能源评价特别奖;在中国质量协会的评选中,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获用户满意度头名,市场满意度最高。

电动化是智能化的基础 中国汽车工业应抓住这次机会

北汽新能源迎10岁生日 电动车市场将进入成长期-图6

汽车自诞生以来经历了四次大发展,第一次是机器代替手工,第二次是电器化代替机器,第三次是在电器的基础上进行信息化和网络化,第四次、是在二三次的基础上进行自动化、智能化。虽然现在中国汽车销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大而不强,中国引领世界汽车的第四次发展会是怎样呢?曹斌认为,由中国引领世界汽车的第四次发展会是智能化的发展,而电动化的发展将是智能化的基础。作为中国汽车人,应该去抓住、利用这个机会,使中国的汽车工业真正的扬眉吐气,由大变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