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惠斌:一汽大众今年推出8款重磅新车 挑战144.5万辆

一汽大众今年推出8款新车 目标年销144.5万辆-图1

2018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出现了有数据统计以来首次下滑,在这场车市寒冬中,部分合资、自主品牌或多或少地出现了销量滑坡。这一年,头部阵营的一汽-大众却呈现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在大盘疲软的局面下,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仍然实现了1,391,088辆的销量成绩,市场份额逆势上涨至6.0%。其中迈腾累计销量达到22.8万辆,同比增长7%,领跑B级车市场;速腾在生命末期仍然交出31.3万辆的答卷,且连续第七年蝉联A+级细分市场冠军;高尔夫捷达也实现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跑;首款SUV T-ROC探歌上市五个月累计销量突破3.6万,其中12月份更是实现了单月破万辆的成绩。

1月23日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表示:一汽-大众在2019年将挑战14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在2019年推出8款新车,包括全新一代速腾、迈腾中期改款、全新小型SUV T-Cross以及国产纯电动高尔夫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一汽-大众打造新爆款今年推出8款重磅新车-图1

一汽大众今年推出8款新车 目标年销144.5万辆-图2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2

孙惠斌一汽大众今年推出8款重磅新车 挑战144.5万辆-图1

今年探歌、探岳将迎来完整销售年,新车将提供可观的销售增量,一汽-大众也将在2019年挑战144.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将在年内推出8款新车,其中全新一代长轴距速腾将作为大众的开年之作。

新速腾

产品亮点:基于MQB平台打造,轴距相比现款加长80mm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3

1月19日全新速腾正式发布,并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速腾在尺寸、外观、动力方面均进行了优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大幅加长80mm至2731mm。动力方面搭载1.2T、1.4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4

一汽-大众打造新爆款今年推出8款重磅新车-图1

全新速腾外观变得更加运动、年轻化,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两侧C型LED灯组融为一体,下方保险杠使用了全新样式。侧面腰线为两段式设计,搭配溜背式车身,提供多种尺寸、样式轮毂可选。车尾层次感丰富,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

T-Cross

产品亮点: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轴距有望实现加长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1

T-Cross定位大众品牌最入门的SUV,于去年10月份全球首发。一汽-大众项目规划显示,T-Cross车型将在长春工厂进行投产,该项目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此前一汽-大众推出的首款紧凑型SUV探歌,在海外版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同时参考“姊妹”车型上汽大众T-Cross的尺寸,预计一汽-大众T-Cross的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将实现加长。综合大众品牌现有SUV定价,预计新车起售价在10万元左右。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2

一汽-大众T-Cross外观将同步海外版车型设计语言。前脸多边形横幅进气格栅内部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LED大灯组集成“L”形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贯穿式黑色装饰条两侧为雾灯组,下方为梯形进气口。车身侧面短小紧凑,双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首次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尾门下方印有T-Cross标识,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

宝来纯电动

产品亮点:补贴后起售价或低于16万元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6

车身尺寸方面,宝来纯电动相比燃油版车型做出小幅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671/4663×1815×1473mm,轴距为2680mm。宝来纯电动与朗逸纯电动配备相同的EBD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参考朗逸纯电动的续航,预计纯电动宝来续航里程将达到278km。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7

宝来纯电动外观在燃油版车型基础上增加了新能源元素。前脸多边形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相连,右侧还加入“e-BORA”标识,高配车型保险杠两侧增加了“C”字型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线条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换装16/17英寸3种不同样式的低风阻轮毂,充电接口位置与汽油版车型加油口位置相同。车尾右侧加入“e-BORA”标识,取消排气装饰。

迈腾插电混动

产品亮点: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0L,综合动力输出比大众2.0T还猛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1

迈腾GTE搭载由1.4T发动机、电动机与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63km,相比目前目前在售的多数车型50km纯电续航里程更长。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锂电池容量为12.1kWh。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动力参数优于大众2.0T高功率发动机。

一汽-大众冲击144.5万辆销量 年内推8款新车-图2

迈腾GTE外观相比燃油版车型加入新能源标识,前脸多边形进气格栅上方增加蓝色装饰条,LED大灯组与之相连。保险杠下方为三段式设计,两侧换装“C”字型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选用大众新能源车型专属轮毂。车尾造型较为方正,尾门左侧加入蓝色“GTE”标识,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