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

哈弗品牌在中国SUV领域的地位可谓是“无人能及”,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辆,一款哈弗H6“打遍天下无敌手”,累计67个月保持国内SUV市场销量第一。不过哈弗并没有因为众多赞誉而“止步不前”,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以及竞争的加剧,哈弗适时地推出了F系产品。

2018年11月6日,哈弗F系第二款产品,同时也是哈弗F系旗舰产品的哈弗F7正式开卖,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9-14.9万元。新车拥有中型SUV的“体格”,但却只有紧凑型SUV的价格,自然引来众多消费者的目光,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哈弗F7的“魅力”。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1

哈弗F7到底有多大?

形容一辆车的大小,我们通常以车型长宽高、轴距等数据进行说明。哈弗F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也许单看数据没有太直观的感受,下面我们来参照几款车型,来看看哈弗F7到底有多大的“体格”。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3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4

目前轴距能达到2700mm的紧凑型SUV很少,能够超越的更是少之又少。很明显,哈弗F7的车身大小超越了目前几乎所有热销的SUV车型,包括自主品牌里的吉利博越荣威RX5等,合资品牌里的日产奇骏本田CR-V等。出色的轴距表现给哈弗F7带来了可观的后排空间。

也许有朋友会说:颜值在线,内在也要很强大才行啊,不着急,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哈弗F7倍儿“有料”!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哈弗F7的定位——AI智能网联SUV。AI智能网联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会拥有更多科技配置的加持。其实2018年11月6日,小编在哈弗F7的上市发布会上就领教了哈弗F7的AI科技。 发布会现场,哈弗F7化身AI智能侠,充分发挥了自己的“AI”智能实力,重现了蒙面唱将的经典画面,与现场猜评团互动逗趣,并采取“猜猜猜”的形式,揭晓了官方售价。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5

这里不得不重点提一下哈弗F7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囊括近千条语义识别,涵盖“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语音识别率高达97%。通过“我饿了”、“我冷了”、“我想看星星”等日常常用的词汇就可以得到哈弗F7一些很贴心的反馈:“我饿了”——搜索附近的美食并推荐,“我冷了”——自动调高车内温度,“我想看星星”——自动打开天窗等。

小编理解中的哈弗F7最大的不同就其有“思考”的能力,毕竟每个人对于需求的表达不尽相同。举个简单例子,比如打开天窗这个动作,有人会直接说“打开天窗”,有人也会说“请开一下天窗”,还有人会说“我想看星星”。对于一些简单的语音识别系统来说,也许只有刚性的说“打开天窗”才能实现该操作,但哈弗F7不一样,他可以通过“我想看星星”的表达“思考”用户想要的动作,这是比较高级的。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6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7

另外,哈弗F7继承了品牌一贯良好的安全性能,配备了远超同级的智能安全配备。主动安全方面集成了AEB自动刹车系统,驾驶疲劳探测、LCA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等智能辅助功能,还配备了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DOW开门预警等组合功能。被动安全层面,哈弗F7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过65%,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3.4%,为同级最高。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1

动力方面,哈弗F7搭载了1.5GDIT和2.0GDI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和14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85Nm和345Nm,传动系统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目前紧凑级细分市场中销量排行前十的车型中,除自家的哈弗H6外,同时搭载1.5T和2.0T发动机的车型只有荣威RX5。相比而言,哈弗F7主流1.5GDIT的扭矩表现比荣威RX5略强一些。

哈弗F7的价格到底贵不贵?

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销量排名前十的SUV车型中,有9款为紧凑型SUV。除了自家的哈弗H6外,还有众多月销量在2万以上的竞争车型。博越荣威RX5等产品尽管很难冲击哈弗H6的霸主地位,但却极大的吸引了10-15万元购车预算的潜在车主。

中型SUV体格卖紧凑级价格 哈弗F7展现越级实力-图2

哈弗F7的售价区间为10.9-14.9万元,也就是面向10-15万价格区间的购车用户。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果手持10-15万元的预算,市场上有哪些车可供我们挑选。首先看中国品牌,比较知名的有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传祺GS4等,均为标准的紧凑型SUV;合资车型里,东风本田XR-V、一汽丰田奕泽、别克昂科拉等,均为小型SUV。不难看出,想用10-15万的预算购买一款大空间的SUV,哈弗F7无疑是很有竞争力的。

总结:哈弗F7的产品力毋庸置疑,配上极具诚意的价格,“双剑合璧”的杀伤力还是蛮大的。就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在哈弗F7上市的第一个完整月,月销量突破了万辆“大关”,其越级产品力取得了初步成效。随着市场推广的深入以及海外市场的展开,相信哈弗F7会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