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

不管是什么商品,判断其是否精准地抓住了目标消费者真实需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市场的接纳度是否够高,小到衣服鞋子、电子产品大到一辆汽车都是如此。就像广汽丰田的致炫和致享,在入门级小型车细分市场中就有着非常不错接纳度,究其原因,这两款车价格实惠品质有保障,后期用车的口碑也很高,所有的硬性指标都有着明确的指向性——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让用车更省心更放心。而说到后期用车的话题,致炫和致享的用车成本非常低,其中低油耗是最大的原因。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

今天,我们就通过《清华测试》栏目对致炫和致享的燃油经济性进行测试,看看这两款车的油耗表现到底怎么样。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为了验证致炫和致享的后期使用情况,本次测试并未选择全新的商品车,而是选用了已经使用了一段时间的旧车。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3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4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5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6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7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8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9

注:为了保证测试数据客观、准确,车辆在各阶段的测试过程中全部使用了D挡。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0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1

60km/h的匀速巡航工况,是一般城市道路中的法定限速,在日常驾车过程中十分常见,并会经常在此工况下行驶。致炫测试车辆在此工况下的每百公里的油耗为4.72L,非常理想的成绩。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2

在90km/h中高速匀速续航的工况下,致炫的油耗表现也十分抢眼,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6.18L。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3

在我国最高法定限速的120km/h巡航状态下,对于行驶里程超过10000公里的的致炫来说,8.17L/100km的成绩虽然同样令人惊喜,但我们都知道这并不是它的最佳成绩,因为如果换成全新商品车来测试的话,高速巡航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不会超过7L。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4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5

整体状态良好的致享测试车自然有着更加出色的成绩,城市道路中经常遇到的60km/h工况下,它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6L,这一数据甚至比某些混合动力车型更加优秀。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6

9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致享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5.2L/100km,优秀的测试成绩显示出了它的燃油经济性,油耗低,相应的用车成本就低。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7

其实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发动机转速已经超出了最经济的范围了,而在120km/h高速状态下,一辆行驶里程超过两万公里的致享,它百公里油耗却只有6.81L,成绩非常可观。

小结:致享和致炫两款车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都是1.5L+CVT动力组合,而且两款车的车身重量也完全一样,不过由于两台测试车的车况存在一定的差异,所以两车的油耗测试成绩也有些不同。但整体的油耗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尤其是在60km/h匀速状态下,致享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86L,另外,致炫和致享都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在日常用车中,还能进一步降低油耗。

从油耗测试可以看出,致炫和致享油耗非常低,而且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较低的用车成本具有十足的吸引力。较低的用车成本可以让后期用车更加省心,而丰富的安全配置则能让用车更加放心。

致享和致炫全系标配VSC稳定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在检测到车辆不稳定状态时,会自动控制刹车或自动控制发动机输出功率,可以使车身更加稳定。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在拐弯时由于惯性,车辆偏离车道或在不稳定易滑路断行驶时,能够有效地防止车辆出现侧滑现象,增大安全系数。我们通过高速绕桩和紧急避让两个项目,分别对两款车进行了体验。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2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3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4

在高速绕桩和紧急避让两项体验环节中,致享和致炫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稳定性,整体的操控感超出了预期。出色的表现,得益于精准的指向和优秀的底盘调校,当然VSC车身稳定系统也有着非常关键的作用,保驾护航于危急之中。

用车省心又放心 看致享和致炫是如何做到的-图1

而除了车身稳定系统之外,致享和致炫令人放心之处还有很多,如都配有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在斜坡上进行起步时,可以有效地防止溜车,避免碰撞。另外,致享和致炫都拥有高刚性车身(GOA),车身应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用以增加车体强度和刚性,为乘客提供了最大的安全保障。

总结:通过清华老师专业的测试,我们看到了致享和致炫的真实油耗,数据喜人,1.5L+CVT的黄金动力组合,再加上较轻的车重,低油耗就变得理所应当了;10000公里的保养周期比一般车型多5000公里,保养成本低了不少,这样看来,致享和致炫不但价格低,后期的用车成本也很低,使用起来的确更省心。而关于安全方面,它们同样表现给力,从车身结构到安全配置,可谓是做到了全面防护,安全措施很到位,驾驶者自然更放心了。价格门槛低且后期用车很实惠,另外安全方面有保障,这为致享和致炫的好口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得它们成为了年轻人首次购车的一个好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