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合资销量新高 途岳单月卖1.4万辆终端优惠2万

2018年上市的全新SUV月均销量大多维持在3千—9千辆的水准,这些产品或多或少地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尽管如此,低迷的SUV中仍有冲出重围者,10月31日上市的上汽大众途岳上市首月便收获了10,547辆的成绩,12月更是达到14,326辆的成绩,创下2018年新晋合资SUV单月销量新高。

上市30天即破万 大众途岳创新晋合资SUV最好成绩-图1

创合资SUV最佳成绩 途岳30天即破万 终端优惠2万-图1

上市30天即破万 大众途岳创新晋合资SUV最好成绩-图2

上市30天即破万 大众途岳创新晋合资SUV最好成绩-图3

在终端方面,尽管上市仅一月有余,途岳却有着相当幅度的优惠。以北京地区经销商为例,目前途岳现金优惠在1.5—2万元区间(不含置换补贴)。以2019款 280TSI 风尚版为例,优惠两万元后新车售价14.98万元。反观丰田C-HR等竞品,目前并无市场优惠。

上市30天即破万 大众途岳创新晋合资SUV最好成绩-图4

从大环境看,途岳成为今年新上市紧凑SUV市场表现最出色的一款车型。与途岳定价区间重合度较大、互为竞争关系的T-ROC探歌丰田C-HR、奕泽目前月销量均停留在5—9千辆的水准。10-20万价格区间的SUV市场,这是份额最大,也是合资与自主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版块,领克01WEY VV5吉利博越荣威RX5们的存在早已让自主与合资不再泾渭分明。品牌力相对弱化后,产品上的务实自然成为合资SUV打破市场平衡的重要途径。

创合资销量新高 途岳单月卖1.4万辆 终端优惠2万-图1

因此在产品上,途岳选择了比上述三个合资竞品更加务实的策略。从账面数据看,在尺寸、动力这两个左右消费者买车的两个硬性指标上,途岳综合表现较T-ROC探歌、丰田C-HR、奕泽更加出色。与价位区间相近的自主竞品相比,途岳也并不逊色,甚至部分参数处于领先位置。

与此同时,老款途观积累下的近200万用户口碑以及“途观继任者”的背书也让途岳更容易走进大众市场,这是三个合资竞品所不具备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