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在浙江增10万台产能 将投产SUV与电动车

网上车市从发改委了解到,长城汽车将斥资20亿于浙江平湖新建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规划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3万辆SUV车型以及2万辆皮卡。该工厂是继保定、天津、徐水、重庆、日照、张家港,长城汽车在国内布局的第七个整车工厂。从目前的产能分布来看,平湖工厂或将主要投产欧拉哈弗F系等车型

长城汽车将新增10万产能 主要投产SUV/电动车-图1

长城汽车将新增10万产能 主要投产SUV/电动车-图2

长城汽车旗下分布有哈弗H系、F系、WEY、欧拉、风骏皮卡、光束等系列产品,现有产能为105万辆。其中F系、WEY以及欧拉刚进入市场不久,随着产品阵营的完善以及市场需求的提升,其产能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

长城汽车将新增10万产能 主要投产SUV/电动车-图3

目前长城专为WEY品牌在日照开建了年产30万辆的整车基地,天津工厂也为F系提供了大力支持。针对皮卡车型,长城也在重庆建造了永川新工厂。至于张家港基地,则是为长城与宝马合资的光束项目所打造。

欧拉作为长城新能源板块的“前沿阵地”,目前正处于爬坡期,首款车型iQ于上月共交付1,043辆新车,环比增长46.9%。第二款车型R1也已开启预售,首批限量777辆已售罄。哈弗F系销量月销已破万,首款车型哈弗F5销量持续攀升,11月销量达7,065辆,环比增长12.77%。另外一款旗舰产品哈弗F7,终端订单已经破万,终端销量达6,067辆。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