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

说起大众品牌,相信你会想到很多车型,如年轻活力的高尔夫、绅士的迈腾或者动感前卫的CC等,但这些都仅限于轿车。如果问大众最具实力的SUV是哪款,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途锐。没错,途锐作为大众旗下高端SUV,不论是设计、技术还是科技配置都备受关注,但60多万的起售价却让很多人对它望而却步。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

的确,途锐高昂的售价会让很多人觉得它并不“大众”,这也让大多数人有一种被大众高品质SUV拒之门外的感觉。而这并不是大众汽车所想看到的,2018年作为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在10月份上市了首款高端SUV——探岳,作为一款高端中型SUV,探岳能否以更接地气地价格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高端的礼遇呢?那就让两款王牌车型来一次“新车首撞”吧!

本期《新车首撞》将延续一如既往的栏目风格,将网友们关注的热点新车进行核心分析,并将其与主要竞品进行正面“硬核”对决。今天延续此前几期的SUV主题,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一汽大众探岳——探岳和进口大众——途锐,虽然他们是兄弟车型,那也要来一场明算账的对决,相信这样的对比才看着一定会很过瘾。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2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3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4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5

不论是推出时间还是车型定价、动力方面最直观的对比,不难发现,大众途锐在各方面都站在大众品牌一哥的位置。但相比之下,一汽-大众探岳则拥有更亲民的价格和市场定位。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6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7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8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9

在造型方面,一汽-大众探岳的设计风格与全新途锐十分接近,不论是整体还是在细节方面均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保证了家族化设计的统一性。当然这些并不是一汽-大众探岳的全部,在车顶位置出现了一条与T-ROC探歌相似的镀铬轮廓线,很好地平衡了整台车的前后视觉重心,增强不少车身侧面的时尚与精致元素。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0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1

内饰设计上一汽-大众探岳采用了品牌最新设计理念,这与途锐的审计风格不谋而合。得益于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寸的MIB信息娱乐系统使得内饰的现代感与科技氛围的营造相比以往车型有着大幅的提升。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2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3

一汽-大众探岳搭载大众最新Park Assist 3.0自动泊车系统,当泊车遇到障碍时,系统将进行声音提示,并支持正向驶入垂直车位模式。另外一汽-大众探岳采用雷达、激光、声纳等技术,能主动识别到紧急碰撞危险,提前为车内乘客做好防护准备,尽可能减少车内成员的伤害。而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在车内出现,即便是以低速行驶状态也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4

名副其实的小途锐 一汽-大众探岳到底有何真实力-图15

一汽-大众探岳搭载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配合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 1种雪地模式,带来更加智能与个性化的四驱驾驶体验。

不难发现,一汽-大众探岳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布局方面都与途锐十分接近,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也能看到一汽-大众并不比途锐有多大差距。抛开这些设计和配置,探岳以三分之一的价格就能享受到途锐90%旗舰SUV的享受,不管会怎么想,但你兜里的钱确实能够给出最明确的答案。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