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

在以往市面上的汽车产品还没有这么丰富的时候,你要想在10万元内买一部不错的自动挡的车,你的选择范围几乎就限定在了像威驰、polo这类合资入门车的领域;而如果你想用10万买一部自动挡的SUV,那几乎是在做梦。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在SUV领域的持续发力,你真的可以以不到10万的价格就买到一辆不错的自动挡SUV,而且还选择颇多。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四款SUV都属于口碑不错的产品,它们分别是吉利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和起亚奕跑。这四款车的自动挡落地价也不过10万元左右,可以说性价比相当高,那么这四辆车中,消费者该如何做出选择?买哪款车最合适呢?本期我们选择了远景S1 2018款 1.5L CVT锋享型(指导价8.89万元)、哈弗H2 2018款 创享版 红标 1.5T 双离合两驱时尚型(指导价8.49万元)、名爵ZS 2018款 1.5L 自动精英版(指导价9.48万元)以及起亚奕跑2019款 1.4L 自动趣享版(指导价7.98万元)四款车型来进行对比。

官方售价对比
车型 远景S1 哈弗H2 名爵ZS 起亚奕跑
售价区间(万元) 6.99-10.29 7.49-11.30 7.38-11.58 6.98-7.98
对比车型售价(万元) 8.89 8.49 9.48 7.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车身尺寸对比:远景S1车身尺寸有明显优势,车内空间更优

与传统SUV相比,这四款车在造型上都具有时尚个性的设计,同时空间上保有很高的实用性,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成为了很多年轻人首次购车的选择。在车身尺寸上,远景S1的车身尺寸明显要大于另外三辆车,特别是车身轴距已经超过了2600mm,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准,空间的优势显而易见;而哈弗H2和名爵ZS的尺寸比较接近,奕跑的车身尺寸最小。

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 远景S1 哈弗H2 名爵ZS 起亚奕跑
长度(mm) 4465 4365 4314 4100
宽度(mm) 1800 1814 1809 1735
高度(mm) 1535 1695 1648 1533
轴距(mm) 2668 2560 2585 257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外观对比:远景S1时尚动感,名爵ZS典雅精致

远景S1

远景S1定位于跨界SUV,在这四款车中是最具运动感的,溜背的车身设计显得外观更加的动感,同时车身比例更加修长;车尾线条流畅硬朗,战戟式LED尾灯更显运动感;在外观的细节上也是处处彰显力量感,发动机引擎盖四条棱线、獠牙式下格栅、钻石切割轮毂等。可以说在时尚运动感方面,远景S1拨得头筹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2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3

哈弗H2

可能是哈弗H6的设计太深入人心了,哈弗H2的这套与之类似的家族化设计并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惊艳的感觉,看上去比较中庸,属于耐看的类型。大嘴的造型搭配偏硬朗的线条让哈弗H2少了一些小车的灵动,多了一份硬派作风,因此看上去有些沉闷。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4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

名爵ZS

名爵ZS也是一款在设计上非常有特点的小车,你甚至能从它身上看到某英国车的影子,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也是一款颜值很高的小车。为了迎合国内年轻消费者,这辆车在细节元素的设计上很有特点,中网采用了偏运动风的满天星样式,前后大灯的设计灵感也颇有意思,前大灯与伦敦眼类似,而后尾灯则借鉴了北斗七星的造型。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6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7

奕跑

奕跑是起亚在国内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这款车的原型车在国外名为Stonic。作为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车型,奕跑的设计也充满了时尚的气息,特别是在配色方面,它是最具活泼气息的一个,双色车身也显得个性十足。它的前脸采用了起亚最新的家族式虎啸前格栅,并在内部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搭配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十分个性。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8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9

外观对比小结:年轻消费者对于颜值的追求是不变的真理,这四辆车中远景S1拥有溜背的造型和动感的细节设计让它的外观看上去最为时尚动感;哈弗H2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细节设计都展现出哈弗H6式的沉稳,缺乏一些活力;名爵ZS的细节设计很出彩,看上去典雅精致;奕跑则在车身颜色的运用上最为活泼和个性。 

内饰对比:内饰设计各有千秋

远景S1

远景S1的内饰沿用了吉利家族式的设计,中控采用了西湖拱桥的设计灵感,双色搭配以及瀑布式银色中控台更凸显了强烈的科技感,更为重要的是内饰的做工材质极其出色,可见之处大面积采用软性材料与皮质包裹,超过了众多合资车的水准。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0

哈弗H2

哈弗H2的内饰同样给人一种厚重感,少了一些清爽气息,而且保守的设计使得它不如远景S1看上去时尚大气。红标车型保留了传统的物理按键更实用一些,没有太突出的设计,适合低调务实的消费者。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1

名爵ZS

与外形相比,名爵ZS的内饰设计相对保守,整体的感觉与德系车比较像,同时塑料感也要比远景S1和哈弗H2要明显一些。不过为了讨好年轻人,它的车内加入了一些红色元素,比如空调出风口的颜色,方向盘和座椅等地方也加入了红色的缝线处理。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2

奕跑

在这四款车中,奕跑在材质的运用上不算出众,不过其设计简洁,同时运用了个性十足的撞色设计,显得很个性。比如在中控台上方,档把周围和座椅上都采用了更活泼的橙色进行点缀,极大的增加了内饰的活力。

自动挡SUV不到10万 远景S1哈弗H2名爵ZS奕跑你买谁-图13

内饰对比小结:在内饰的整体设计上,远景S1和奕跑无疑更为出色,哈弗H2与名爵ZS都显得略显沉闷;而在材质的使用上,远景S1和哈弗H2非常厚道,车类的品质感很高。

配置对比:远景S1的配置有压倒性优势,名爵ZS性价比较低

与远景S1相比,哈弗H2在实用性配置上要逊色一些。对比车型中,哈弗H2在官方指导价比远景S1低4000元的前提下,其少出的配置可以说已经完全超出了这个价格。比如后倒车雷达、自动头灯、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折叠)、皮质座椅、后扶手、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导航和方向盘在哈弗H2上都没有,这些恰恰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名爵ZS 2018款 1.5L 自动精英版是名爵ZS的自动入门版,它要比远景S1 2018款 1.5L CVT锋享型还要贵5900元,但是配置也明显不及后者,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陡坡缓降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都没有,而且名爵ZS全系都只有手动空调,相对性价比较低。

奕跑全系只有两款车型可供选择,分为手动和自动版,消费者的选择范围非常小。其自动挡与远景S1比较时,配置方面同样要比远景S1低,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GPS导航、后视镜折叠、后扶手+杯架等这类实用性配置它都不具备。

产品名称 远景S1 1.5L CVT锋享型 2018款 哈弗H2 创享版 红标 1.5T 双离合两驱时尚型 2018款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2018款 奕跑 1.4L 自动趣享版 2019款
品牌 吉利汽车 哈弗汽车 MG 东风悦达起亚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9 8.49 9.48 7.98
陡坡缓降 -
自动驻车 - -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
无钥匙进入 ●前排 ●驾驶位 - ●驾驶位
外后视镜加热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自动头灯 - - -
近光灯 卤素 卤素 LED 卤素
远光灯 卤素 卤素 LED 卤素
后倒车雷达 -
内置行车记录仪 - - -
换挡拨片 - - -
全液晶仪表盘 -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手动● 自动●
后排中央扶手 - - -
后排杯架 - - -
座椅材质 仿皮 织物 仿皮 仿皮
定速巡航(CCS) -
GPS导航系统 - -
车联网 -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配置对比小结:远景S1在配置上明显占有压倒性优势,特别是像无钥匙进入、自动空调、导航、自动大灯等等实用性配置它都有配备,而皮质座椅和方向盘,以及后排扶手则能很好的提升车内的品质感。在这些方面,另外三辆车是缺失的。

动力对比:哈弗H2和远景S1动力领先,远景S1燃油经济性有优势

在动力方面,远景S1与哈弗H2都提供数据出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处在第一梯队,而且这两款车的实际动力表现都非常不错;名爵ZS虽然也提供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实际的动力表现并不如远景S1和哈弗H2;起亚奕跑全系都只有一款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是这四款车中最弱的。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几款车的油耗都维持在较低的水准,百公里综合油耗都在6L左右,但是只有远景S1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6L。

动力数据对比
车型 远景S1 1.4T 哈弗H2 1.5T 名爵ZS 1.0T 起亚奕跑 1.4L
最大功率(kW) 98 110 92 74
最大扭矩(N·m) 215 210 170 132
综合油耗(L/100km) 5.9 6.4 6.3 6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购车金融政策

据了解目前这四款车在终端都有一定购车优惠政策

远景S1:购置税全免,至高补贴8000元;24期0息,金融贴息至高4000元

哈弗H2:综合优惠高达1.2万(金融贴息+置换补贴+精品)

名爵ZS:终端促销5000元,3年0利率

奕跑:3年0利率

结语:在选车上,大部分年轻人在意的无非两点:颜值和配置,但是如果将这部分年轻人的范围再进一步缩小,即他们不靠父母,而是自己首次购车,那么汽车的性价比就成为了另一个不可忽视的选车参考。这四辆车都具备不俗的颜值,但是在运动气质上远景S1的表现要最好,而且它的内饰也是最时尚的,完全不像其它车那么保守;而性价比方面,远景S1的配置明显要更高,更有诚意,特别是实用舒适性配置要完胜另外三辆车;虽然年轻人对空间并不太为看重,但是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远景S1的空间表现也确实是最优的。所以要在这四辆车中作出选择的话,远景S1无疑是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