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

近日,吉利汽车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数据,吉利(含领克品牌)1-6月份累计销量达766,630辆,同比增长44%,已完成吉利汽车全年销量目标的49%,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销量排行榜第一,其中6月单月销量为128,449辆,同比大涨45%。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1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1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2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2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3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4

吉利上半年销量突破76.6万 单月同比大涨45-图2

博系家族一直是吉利汽车的销量主力,今年1-6月总销量为159,325辆,占公司总销量的20%,其中6月单月销量27,226辆,占6月单月总销量的21.1%。作为吉利汽车销量冠军车型,紧凑型SUV博越上半年单月销量均突破2万辆,其中1月更是达到3.4万辆。今年6月14日推出的博越运动版让该车系变得更加多元化。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1

如果说博越是吉利汽车单车销量NO.1的话,那帝豪家族就是包含领克在内吉利四大产品阵营中的团队销量NO.1:帝豪家族上半年销量287,602辆,占公司整体销量的37.5%。另外,帝豪、帝豪GL以及帝豪GS三款车单月销量均超1.3万辆。

吉利上半年销量突破76.6万 单月同比大涨45-图4

远景家族6月单月销量同样突破4万辆大关,达到40,662辆,占6月总销量的31.6%。1-6月总销量为260,552辆,占上半年总销量的33.9%,仅次于帝豪家族。其中全新远景、远景SUV、远景X3一直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表现稳定,6月单月销量均突破1万辆大关。远景X3更是在紧凑级SUV销量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十位,今年2月在细分市场中单月销量曾跃居第二位。

吉利6月销量大涨45 上半年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图1

领克品牌目前有领克01和领克02两款SUV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表现可圈可点,销量一直处在稳步增长的阶段。领克01今年上半年总体销量为46,252辆,其中6月单月销量为9,247辆,创历史单月销量新高。领克02定位紧凑级轿跑SUV,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开卖。新车还未上市就已成为订单“收割机”,开启预售20分钟内订单就已过千,11天后订单就突破1万,凭借优异的性能和配置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未来销量赶超领克01也并非全无可能。领克品牌年内还将推出领克01 PHEV以及领克03,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未来潜力十足。

吉利上半年销量突破76.6万 单月同比大涨45-图1

今年下半年,吉利预计还将陆续推出6款新车,其中包括紧凑级轿车吉利缤瑞、紧凑级运动轿车领克03、小型SUV吉利SX11(内部代号)、紧凑级混动SUV领克01 PHEV、紧凑级跨界SUV吉利博越Coupe和七座中型MPV VF11(内部代号)。到今年年底,吉利的车型布局将更加完善,届时轿车、MPV、SUV均有涉足,价格区间横跨4-22万元。

博瑞
博瑞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3.1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