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

目前,华晨宝马在新能源市场布局了X1、长轴距5系两款插电混动产品。网上车市从华晨宝马供应商获悉,华晨宝马将投产基于全新一代长轴距3系车型代号G28)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动力方面,参考海外全新3系插混,预计新车将搭载2.0T+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油耗或为1.7L/100km,相比现款在售330Li,油耗降低75%。售价方面,预计新车补贴前售价将超过37万元。

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图1

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图2

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图3

此前,宝马3系插混并主要在欧洲市场销售,并未引入国内。而BBA阵营中的奔驰前几年曾短暂将C级插混引入国内,后续由于受众较窄等原因停售。不过,前两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与当前不可同日而语,当时市场还没有完善的新能源补贴机制,这种售价偏高的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

但近两年来,在市场、政策双重作用下,国内新能源市场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2018年1-11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增长95%至85万辆,这也就不难理解华晨宝马在已有X1、长轴距5系的情况下,再导入一款长轴距3系插混。

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图4

相比上一代车型,基于CLAR后驱平台打造的全新3系插混在动力、尺寸、造型等方面均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动力方面,国产3系插混或搭载B48系列2.0T+电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或为1.7L/km。新车将搭载一块容量更大的三元锂电池组(12kwh),纯电续航提升至60km。尺寸方面,考虑到国产3系插混为长轴版车型,其轴距将在海外版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加长。

宝马全新3系插混版将国产 油耗降75 37万起售-图5

价格方面,参考当前搭载2.0T插混系统的530Le和5系2.0T入门版的差价,预计同为2.0T插混系统的3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3系2.0T入门版的价格也在6万元左右,最终售价或将超过37万元。此外,考虑宝马当前与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一系列合作,预计新车届时将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电池,并将享受到国家新能源补贴,补贴后售价将更具竞争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