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宝马X3 蔚来ES6 12月1日开售 预计售价18万起

蔚来汽车宣布将在12月15日发布旗下第二款车型ES6后,网上车市又从蔚来中心获得了最新消息:ES6将于12月1日开启预订。根据蔚来招股书分析,ES6的价格比ES8低6-10万元。在享受补贴及电池租用方案的优惠后,起售价或低至18万元。从蔚来ES6的整体车身尺寸来看,与目前市场中在售的全新宝马X3相近。

PK宝马X3 蔚来ES6 12月1日开售 预计售价18万起-图1

作为国内罕见的定位高端市场的新能源车品牌,同时也是众多新势力中的领军者,这种特殊身份令蔚来自出生之日起便自带明星光环,成为汽车行业中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在2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中型SUV市场中,能够与蔚来ES6形成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的只有荣威MARVEL X、宝沃BXi7比亚迪全新一代EV600等少数车型。蓝海争夺战,大家都有机会分得一杯羹。

PK宝马X3 蔚来ES6 12月1日开售 预计售价18万起-图1

蔚来ES6的综合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上述竞品中仅有全新一代唐EV600能与之媲美。这样的续航能力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日常通勤需求,甚至连一些中短距离的城际出行也不在话下。尽管2019年新能源汽车将面临补贴大幅退坡,但蔚来ES6超强的动力性能(主要包含续驶里程、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车辆能耗等因素)依然可以令其享受到较多补贴。

PK宝马X3 蔚来ES6 12月1日开售 预计售价18万起-图1

在价格方面,荣威MARVEL X的补贴后售价为26.88-30.88万元;宝沃BXi7的补贴后售价为28.5-30.5万元;全新一代唐EV600的补贴后预售价为26-36万元。相比而言,在采用电池租用方案下,蔚来ES6的价格优势非常突出。

中国是对纯电动汽车发展支持力度最大的国家,在国家及地方利好政策的指引下,不但催生出了众多新汽车公司,还吸引了包括特斯拉奔驰宝马等国际豪华车企在华开发、生产新一代电动汽车。面对来自多条阵线的凶猛冲击,蔚来如何实现更大的发展,将是李斌、力洪们亟需思考的问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