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安:名爵海外受“热捧” 纯电ZS将进入欧洲5国

“欧洲血统”、“赛道基因”、“潮流个性”是我对名爵品牌的印象。传承近百年的英伦品牌,如今名爵ZS、全新名爵6等热销车型的帮助下在中国“声名鹊起”。现如今越来越多中国汽车品牌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名爵作为一个来自欧洲的汽车品牌,当然更加渴望回归国际市场。

相比其他车企来说,名爵在海外市场已经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及口碑积累,产品推进的阻力也会减轻不少。上汽乘用车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向网上车市表示:广州车展首发亮相的ZS纯电动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面向全球汽车消费市场,接下来也会在欧洲5国上市并销售。

刘景安名爵海外受热捧 纯电ZS将进入欧洲5国-图1

1、名爵ZS纯电动按照欧洲标准开发

“名爵ZS纯电动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所有东西都是按照欧洲标准设计,包括一系列安全认证,比如应对恶劣状态下(重大碰撞、磕、燃烧等)车辆的表现;另一方面,这款车把电池放在水里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已经通过很多认证,在安全性方面完全可以放心。由于其安全性面向全球市场,所以对标很多国内其他车型都是处于领先位置的。刘景安说道。

名爵ZS纯电动是名爵首款纯电动车型,于本届广州车展首发亮相。这款车采用高能量密度电池,能量密度达161Wh/kg。整车重量控制在1.5吨,保证其更好的加速性能。据官方公布,名爵ZS纯电动0-5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1秒,比同级车快很多。

刘景安名爵海外受热捧 纯电ZS将进入欧洲5国-图2

与此同时,名爵ZS纯电动拥有335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大等速续航里程达428公里,足以满足城市的日常代步。此外,上汽的“互联智行”系统在这款车上也有体现,除了娱乐功能还有充电技术,查看充电桩位置以及是否可以充电。名爵ZS纯电动还针对外观进行了升级,推出了新能源专属色。另外,该车的前格栅充电口集成快充和慢充,相互兼容,使用起来很方便。

2、名爵是上汽海外市场的“桥头堡”

海外市场方面,上汽乘用车一直是上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分。而上汽乘用车走向海外更多是依托名爵品牌。目前名爵ZS在全球市场都很热销,比如泰国市场基本可以达到每月3000台的水平,为该细分市场冠军;此外在澳大利亚、南美等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热捧。刘景安表示:名爵品牌在海外的认可度要比国内高。

2017年以来,名爵的市场销量一直保持一种高增长态势,其中名爵ZS、全新名爵6以及今年上市的名爵HS均是其销量来源的主力车型。刘景安介绍到:名爵HS第一个月卖了4000多台,并随着产能的上升开始慢慢爬坡;名爵ZS平均每个月在8000台左右,是一款很受年轻人欢迎的小型SUV另外全新名爵6凭借其高颜值、豪华感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赢得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2018年前10月,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813.1万辆,同比下降2.1%。车市整体的下滑给众多车企蒙上了一层“寒霜”,不过名爵仍保持着一种向上的姿态。刘景安认为,未来能够存活下来的品牌,都是能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汽车品牌。名爵品牌除了继承有经典的赛道基因,还植入了上汽的互联网基因,更好的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性能以及互联科技的需求。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