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

中国汽车圈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得B级车市场即得天下。可见中型车不仅在国内汽车市场地位崇高,而且拥有广泛扎实的用户口碑。东风本田此前在B级车市场布局的思铂睿车型并未取得太好的表现,10月25日,东风本田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正式上市,共推出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的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28-24.98万元。新车能否助力东风本田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我们选取了细分市场中销量名列前茅的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与INSPIRE一较高下。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1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2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1

首先从价格来看,INSPIRE起步价并没有明显到优势,处于凯美瑞和迈腾之间,最多也就比迈腾便宜0.71万元。但新车顶配价格售价相比两款前辈要显得厚道不少,比凯美瑞低了3万元,比迈腾低了近7万元,便宜的这钱都够买辆飞度了。相信INSPIRE的价格已经打动了不少喜欢它的消费者,但是低价不是万能的,还要看看配置如何,如果价格低、配置更低,要这车有何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新车配置上是否像价格一样厚道。

起售XX万元的新旗舰 东风本田INSPIRE值不值得买-图1

从基本参数来看INSPIRE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达到2830mm,长度和宽度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轴距比凯美瑞略长。更长、更宽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运动感更强,车身侧面溜背式的造型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像是一辆轿跑。

起售XX万元的新旗舰 东风本田INSPIRE值不值得买-图1

动力上本田INSPIRE燃油版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在排量更小的情况下,INSPIRE搭载的1.5T发动机,相比凯美瑞搭载的2.5L发动机扭矩更大,相比迈腾搭载的1.8T发动机功率占优。新车还提供了混动版车型,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与凯美瑞2.5L混动和迈腾2.0T动力输出相差不大。

本该在2020年实行的国六排放标准已经被国内多个省市提前至2019年实施,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广东等省市已经宣布将在2019年1月1日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也就意味着上述地区国五排放标准的新车在2019年将不能上牌,本田INSPIRE各车型均提供国五与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而目前在售的凯美瑞和迈腾均为国五排放标准。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4

我们选取了INSPIRE燃油版顶配车型与凯美瑞2.5L顶配和迈腾1.8T顶配车型进行对比;INSPIRE混动版顶配和凯美瑞混动顶配以及迈腾2.0T顶配车型进行对比。我们选取的三款车型发动机排量、进气形式均不相同,为何这样选择。在这里需要做一个简单的说明,前边的动力对比您一定已经看过了,新车搭载的两套动力系统与竞品间的动力数据相差不大,故这样选择。

我们先来看燃油版车型配置表现如何,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INSPIRE相比凯美瑞、迈腾配置都要更加丰富,相比两款车型多了换挡拨片、远程发动机启动、引擎盖行人碰撞防护、车道偏离抑制系统、交通标识识别、拥堵规避引导和WIFI热点等配置,可以让消费者用车过程中更加舒适便利。除了更加丰富的配置外,INSPIRE价格要比另外两款车型低4万元。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5

INSPIRE顶配版车型售价比迈腾低了6.71万元,这个还只是购车时所省下的钱,您别忘了这是个混动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才4.2L,迈腾2.0T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6.7L,每一百公里就差出了2.5L油。现如今油价飞涨,按1L汽油8元计算,一百公里就省下了20元,一千公里就是200元,一万公里就是2000元,十万公里就是2万元。INSPIRE顶配版价格低但配置可不低,已经超越了凯美瑞和迈腾,多出的配置主要为科技、安全配置。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1

东风本田INSPIRE真的是属于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的一款车型,首先是价格上的优势,顶配版混动车型价格不到25万元,而配置上要比售价更高的凯美瑞和迈腾更加丰富,有着较高的性价比。新车能否挑战B级车市场中的老将丰田凯美瑞和大众迈腾,让我们拭目以待。

INSPIRE开起来到底怎么样?请点击下图⬇️⬇️⬇️⬇️⬇️⬇️

东风本田INSPIRE挑战B级车销量冠军 胜算几何-图1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3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