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

蔚来汽车   右前正45度

 

保时捷的工厂肯定比不上江淮的工厂,你们不要觉得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去参观过。江淮在合肥经济开发区投资几十个亿,帮我们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级的工厂。用的都是全球最好的设备,完全的按照我们的要求,工艺要求去设计生产线。我们会参与全程的制造合作管理而且按照我们的质量保准,去验收车辆。江淮提供熟练的工人,和成熟的制造管理。这怎么就不行呢?”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说。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1

数据显示ES8在6月交付量为100辆,7月381辆、8月1121辆,刚过去的9月则是1766辆,截至9月为止蔚来ES8累计交车数量为3368辆。与此同时,蔚来ES6也已确定将在江淮工厂生产。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2

江淮蔚来汽车工厂于2016年10月23日奠基,占地约839.6亩,由蔚来汽车投资数十亿元,并完全按照蔚来汽车的产品工艺要求设计的生产线,蔚来汽车参与全程的制造管理,而且按蔚来汽车的质量标准验收车辆。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3

目前,江淮蔚来汽车工厂的2070名一线精英操作工均是从4座江淮乘用车工厂中严格选拔而来,大部分工段长、班组长都经过蔚来南京的先进试制线的封装培训,再返回合肥基地通过传帮带,确保一线员工拥有合格的技术素质。与此同时,蔚来向合肥基地派驻了超过200人的拥有全球制造和质量经验的专业团队。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4

      冲压车间占地12672 平方米,装配高精度、高柔性的无尘化冲压生产线,有2500吨伺服机械压力,其拉伸系统采用全球顶尖液压数控垫,更利于零件成型;搭配ABB直线七轴机器人,实现无人化生产。

除此之外,江淮蔚来汽车工厂还是一座世界级全铝车身工厂。全铝车身生产线由江淮和蔚来按照最新的技术体系和产线标准建设, 307台机器人实现车身主要连接100%自动化,车间整体自动化率97.5%。外总拼工位是目前车身车间工艺操作最复杂的工位,共计有16台ABB机器人,包括4个上件机器人、 8个SPR铆接机器人、 2个FDS机器人及2个铝点焊机器人通过PLC程序控制同时作业。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5

涂装车间拥有43台机器人,其中包含35台自动喷涂机器人以及8台涂胶机器人。车漆由德国巴斯夫供应,工艺则采用两次烘干法,使车漆面通透性更好。涂装车间还使用了国内首个光新通道,通过曲面光源保障车漆颜色的一致性。

总装车间采用数字集约管理,运用多层级设备进行智能化监控,提高生产效率并实现关键零部件在线放错。所有电动工具均具备传感器,能够根据程序设计进行智能引导,每一把可自动采集扭矩大小、扭矩曲线、转速、打紧顺序及角度。每一个零部件上都有单独的二维码,并于实物上永久性信息一致,从而做到实时监控可追溯。

蔚来CEO李斌为什么敢讲 保时捷工厂比不上江淮-图6

目前,江淮蔚来工厂年产能规划为10万台。工厂设计具有可拓展性,可通过生产线的持续改造升级,在满足ES8订单需求的同时,也将为中型SUV ES6预留产能。预期2018年下半年实现累计交付1万台ES8的目标保持不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