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新旗舰-明日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2018年是充满动荡的一年,当家车型召回、销量下滑,都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在最困难的时刻,东风本田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中发布了全新旗舰概念车——INSPIRE CONCEPT,该车是东风本田全新品牌战略下将推出的首款车型。

半年后,量产版INSPIRE便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中,如此快速的产品推广节奏,表明了东风本田想要收复市场的决心。网上车市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INSPIRE将在明天(10月25日)正式开卖。作为东风本田的新旗舰车型,无论是主机厂还是消费者都对其抱有极高的期望,那么这款车会比它的“前任”思铂睿过的更好吗?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1

INSPIRE上市后将替代思铂睿,成为东风本田的旗舰车型,此前坊间许多声音都质疑该车只是思铂睿的换代车型,并采用了全新的命名。但INSPIRE不同于Spirior(思铂睿),该车系诞生于1989年,在日本市场曾推出了5代车型,并且定位高于雅阁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2

但即便拥有产品历史做背书,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INSPIRE还是个陌生的名字,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还需要看其是否符合当下购车潮流,以及产品力是否过硬。思铂睿曾可看做是讴歌TSX的“换标”车型,无论是配置还是做工,在同级别都处在领先位置。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1

思铂睿搭载2.4L+8DCT的组合,动力不逊于当时搭载2.0T的主流中级车,8速湿式双离合换挡更快、效率更高,可这些优势并未全部转化成市场的认可。思铂睿上市后的销量一直逊于雅阁,今年1-9月累计销量仅9,227辆,同比下滑36.9%,还不到雅阁同期销量的10%。

在思铂睿推出之时,国内中级车市场偏家用、商用风格,其运动化的造型并为受到欢迎,在口碑以及形象累计上不如德系产品,亦或是雅阁、凯美瑞等。而在消费年轻化以后,上述竞品由于在产品知名度上更胜一筹,并且随着时代进行变化,销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准。可以看出,即便是产品过硬,不符合当下购车潮流的车型,也不会得到市场的青睐,思铂睿就是个很典型的例子。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4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2

但INSPIRE相比思铂睿做出了全面的调整。在车身尺寸上,INSPIRE比思铂睿更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达到2830mm,为乘坐舒适型带来了提升,符合国内消费者偏爱大空间的购车习惯。但相较于同级竞品大众迈腾,在轴距上有劣势。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6

东本新旗舰-明日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1

动力方面,INSPIRE汽油版搭载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60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600转速下即可爆发最大动能,接近思铂睿2.4L车型。INSPIRE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系统,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在4.0L-4.4L之间。此外,高配版车型,共设有普通(NORMAL MODE)、运动(SPORTS MODE)、舒适(COMFORT MODE)三种驾驶模式。但相较于迈腾所搭载的2.0T发动机,INSPIRE动力参数稍弱。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5

INSPIRE的具体配置尚未公布,但根据已有信息,该车高配版配备全LED照明,并将采用流动转向灯。内部配置上,该车采用了面积达880mm×730mm的全景天窗,前排12向电动座椅,可垂直调节腰托,并运用通风技术保证驾驶舒适。后排座椅配备大型扶手,并配有调节座椅按钮。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7

东本INSPIRE两天后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3

INSPIRE贯穿式镀铬饰条与造型狭长的大灯组相连,营造较为凶悍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腰线呈上扬之势,由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组,轮毂为多辐式造型,彰显出十足的运动感。车身尾部造型饱满,尾灯为“C”型设计,与前大灯形成呼应,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从外观设计、配置以及驾驶模式上来看,INSPIRE虽然与雅阁同平台,但面对的消费群体、市场定位各不相同。雅阁更加偏向于成熟稳重的群体,而INSPIRE则面向于年轻、运动的消费人群,两车形成了互补关系。并且从疑似预售价可看出,INSPIRE要比十代雅阁更便宜些,更加增强了竞争力。

东本新旗舰-明日开卖 前景会比思铂睿更好吗-图1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23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