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开滤镜的最美韩国车 “肥死他”其实并不肥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1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2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3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4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5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6

首先谈一谈极限性能,既然定位于轿跑车在动力系统这种硬指标上必须下狠功夫,尤其是当你的对手是本田的L15BT以及大众EA211时。现代的这台“伽马”发动机之前被广泛的运用在家族其它车型上,但在菲斯塔上被调教的异常活跃。150kW的绝对动力堪比早年间EA888 2.0T的硬实力,实际体验下来动力在各个转速区间来得都比较畅快,并没有因为“小排量大功率”而出现明显的Turbo Lag现象。油门踏板十分的顺畅跟脚,但你松开油门泄压阀时不时传来老派涡轮机动听的声音为你来解闷。

同样作为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比起大众最新的DQ380那致敬VV7的表现(轻踩不走,重踩也不怎么窜),显然现代的调教要更加优秀。虽然换挡速度不是那么极致的快,低速蠕行的顿挫也还有一些,但它在大多数工况下已经能尽力表现出一些AT变速箱的特点,各项指标都能排在双离合变速箱的前列,综合起来就能成为一套不错的动力总成。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7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8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9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10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11

其次是驾驶特性的体验,在试驾现款领动之前,我一直认为现代的车型在驾驶细腻之处的拿捏比起“两田”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经过领动,昂希诺到现在的菲斯塔的演化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现代的工程师们打磨车辆驾驶起来的“毛刺”所下的功夫。首先在底盘的表现上,菲斯塔的整体动态变化是很线性均匀的,并没有中国品牌那样“一股子一股子”的廉价感,过个沟沟坎坎悬架的二次动作很少,已经体现出了较高的调教能力。

再谈论NVH能力,菲斯塔有意识的刻意放出了一丝丝发动机声音和排气声,来点缀下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小年轻们意兴阑珊的生活,但这个尺度拿捏的比较精准,体现出了中国品牌和国际大厂最明显的差距。一方面凸出的噪声用较低的风阻(0.29Cd)和高级的轮胎来弥补,确实我们的近邻一直在教我们什么叫做“过犹不及”!

大众CC居然还敢买30万 不如买两台现代菲斯塔-图1

试驾结束后,我心里时常问自己会想别人推荐菲斯塔吗?我想我不会,毕竟中国汽车的舆论环境不太好,对韩系车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上山下乡前的论调、想想自己不算太好的人际关系,还是不要惹一身骚的好,推荐推荐凌渡、福克斯会显得自己更加“博学”和“合群”。但是如果再次回到毕业,自己考虑买这个价位的车型,我可能还真会把现代菲斯塔列入重点考虑的对象。尤其是对于不看重品牌效应而更加在意内在产品力的人来说,趁着中韩关系未缓和之际抄底入手实在是美哉美哉呀!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