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

9月25日,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正式开卖,共推出两个版本(AI先锋型、AI领航型),售价区间为11.99-12.99万元。与2018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大变,全系标配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配置大幅升级,配备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WindLink3.0智能人工语音车载系统,顶配车型售价降低1900元。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2

AX7是东风风神旗下的一款紧凑级SUV,第一代车型于2014年11月正式上市,最近一次改款在2017年年底,其自动挡车型(1.6T)售价区间为11.38-13.18万元,新款取消一款配置车型,其售价上涨6100元,但顶配车型售价降低1900元。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4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长宽高分别为4645×1880×1690mm,轴距为2715mm。与2018款车型相比,虽然车长和车身高度有所减少,但车身宽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30mm和3mm。虽然后尾箱空间缩减较多,但与其他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仍旧占优(吉利博越后尾箱容积:(L)(386/741)、荣威RX5后尾箱容积(L):(297/999)。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6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搭载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部集缸内直喷、电控变排量机油泵、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等技术于一身,其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哈弗H6荣威RX5等竞争对手相比,整体动力输出稍显薄弱。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7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采用全新的前脸设计,与2018款车型相比,少了几分保守,多了几分激进,显得更加年轻运动。前进气格栅采用立体内凹式的造型,中央辅以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看上去极具层次感。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8

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车身侧面与2018款相比,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自然。一条双腰线的设计直接贯穿车身,使整车呈现出俯冲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由A柱一直延伸至D柱银色镀铬装饰条,增添时尚气息。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9

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车尾一改2018款车型圆润的造型,使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中央采用大面积的黑色装饰搭配贯穿式尾灯组,营造出十分动感的视觉效果。最下方一根银色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尾部,显得十分年轻运动。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0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1

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内饰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更加偏向驾驶者。中控台采用钢琴烤漆面板,周围辅以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颇具档次感。另外,新车还配备10.25英寸液晶屏幕,内部集成最新版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载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科技感十足。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2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3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防夹、10.25寸中控屏幕等实用配置。此外还配备WindLink3.0智能人工语音车载系统,可实现精确的车辆语音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后备箱、雨刮、大灯、360环视、氛围灯等)。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3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5

高配车型性价比更为突出,与2018款车型相比,售价降低1900元的同时,增加了矩阵式LED大灯组、自动大灯、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电子防炫目后视镜、HDC陡坡缓降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等30余项配置。除此之外,还配备感应尾门(选装费用为2000元),使日常用车更加方便快捷。

配置升级/售价降低 全新一代AX7到底值不值-图1

AX7是东风风神从轿车跨入SUV领域的首款产品,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东风风神AX7在外观上有了明显的改变,放弃了之前中庸的设计理念,全新设计语言的运用让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新车在外观方面改进的同时在安全和智能配置上也大幅升级,上市后将成为自主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一个完全不可忽视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