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

东风风神AX7东风乘用车公司向市场投放的首款SUV产品,也是其主销车型。不过由于处于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这款车更新换代的节奏也在加快。8月10日,全新一代AX7正式发布。新车针对外观造型进行了大幅调整,最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组样式酷似保时捷Cayenne,车身尺寸远超哈弗H6吉利博越,这辆车能否顺利回归主流市场,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1

SUV在中国市场的火热程度众所周知,但从去年开始,伴随着车市大盘的低迷表现,SUV市场增速也放缓,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468.9万辆,同比增长6.3%。其中销量排名前十名里有9款为紧凑型SUV,哈弗H6吉利博越等月均销量均在两万辆以上。还记得年初的时候,东风风神宣布将于今年将挑战20万辆销量目标(同比预增53%),其中AX7将占到一半以上,不过上半年已经过去了,却并未达到预期。而全新一代AX7的出现,是否会助力东风风神回归到正常轨道,还需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2

从车身大小来看,全新一代AX7车身长宽高为4645×1880×1690mm,轴距2715mm,相比现款车型在宽度和轴距上均有增加,同时长度和高度则进行了缩小。这种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使车辆看起来更加动感,同时这种细微的调整对于车辆内部空间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3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一代AX7针对外观进行了大幅调整,可谓是“高颜值”。进气格栅仍为六边形造型,但加入了更多镀铬条装饰,内部将横幅式设计换为蜂窝状。下保险杠采用贯通式设计,并加入了更大面积的黑色包围。另外,新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极具时尚感。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4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AX7不管是质感还是科技感均有大幅提升。新车采用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更具运动风。中控触摸屏仍为镶嵌式,但位置有所下移,空调出风口由中控屏两侧移置到上方。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5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6

科技配置上,全新一代AX7搭载ADAS系统,拥有前向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液晶仪表盘可实现多UI风格切换,支持导航地图信息投射、泊车时全程提示弹窗、显示泊车轨迹等。另外,新车配备360°环视系统,轻松应对各类复杂环境。

全新一代AX7还配有多功能座椅,拥有3档座椅加热、6向电动调节座椅以及活性炭无纺布安全环保。另外,新车搭载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备极高硬件配置、极简UI体验、极速AI语音、极致应用生态四大亮点。

比哈弗H6/博越大多了 风神这款换代SUV能否逆袭-图7

全新一代AX7在动力方面沿用了现款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高车速为19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7.0L。在目前主流的SUV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里,大部分车型的入门版均使用1.5T发动机,从这个层面来讲,全新一代AX7的动力优势是不输的。另外,新车在NVH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相比现款拥有很大的改变,驾乘舒适型得到了进一步保证。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