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不断涌现的后起之秀与底蕴深厚的资深车企分庭抗礼,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在此态势下,马自达在2017年交出全年售出309,407辆,同比增长8.3%的答卷实属不易,不仅销量破了年初设定的29万辆的目标,还首次完成全年销量30万辆的历史纪录。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2018年,马自达将在华挑战31万辆销量目标,不断通过提升品牌力、销售力、产品力以及消费者关怀,做到品质升级,为中国业务的持续发展走好“坚实”的每一步。此外,马自达的中国业务在2018年前两个月也迎来了开门红,1月销量同比增加35.7%,达到约34,000台,创1月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截止至26日,2月销量达到19,035台,刷新2月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1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2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3

2017年在华销量增8.3%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1

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曾经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但随后几年市场表现起伏不定。面对困境,马自达重新调整市场策略,两家合资公司均从不同维度深化变革,市场表现逐渐复苏。其中,一汽马自达2017全年销量达到124,237辆,超过年初制定的12万辆目标,同比增长35.7%,长安马自达交出19.6万辆的成绩,同比增加1%,自2015年起实现销量“3连涨”。

调整产品战略 一汽马自达重回10万俱乐部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在中国还有什么动作?-图3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在中国还有什么动作?-图4

2016年11月,一汽马自达重新调整产品策略,停产4款车型,仅保留阿特兹和CX-4这2款产品,同时引入了MX-5 RF,使旗下产品涵盖各大细分市场,品牌形象也再次得到提升。2018款CX-4于2017年8月升级上市,12月份销量达6,602辆,全年交出71,807辆的亮眼成绩单,劲涨114.8%。阿特兹作为B级车“运动标杆”全年收获52,285辆的销售成绩,同比增长31.2%。

长安马自达实现销量“3连涨”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在中国还有什么动作?-图5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在中国还有什么动作?-图6

而另一家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同样采取了“少而精”的产品策略,旗下布局有2款国产车型——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和第二代Mazda CX-5,并于去年底引入了一款进口车型——Mazda CX-3。2017年全年,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累计销量超13万辆,12月售出1.6万辆。SUV方面,第二代Mazda CX-5于2017年9月21日上市后,截止到12月底,累计订单达到1.9万个。

营销助力销量增长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在中国还有什么动作?-图7

面对不断变换的乘用车汽车市场,马自达销量一度陷入低迷。经过一系列战略转型,销量呈现明显逆转。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的战略转型,由传统生产制造型企业向战略经营型企业转变;另一方面是确立用户发展导向,深度践行“用户+”思维,全面实施了价值营销的品牌战略。

2018如何发力?

强化产品矩阵 推出7座SUV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4

此前一汽马自达引入的MX-5 RF,为提升其品牌价值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今年一汽马自达将推出MX-5 Z-Sport限量版,不仅彰显了一汽马自达的高端企业形象,品牌形象也将再次得到提升。

长安马自达则推行了符合国内市场趋势的SUV战略,今年有望将中大型SUV——CX-8引入国产。此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向网上车市表示:“SUV将是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关键词之一,马自达正在为CX-8进入中国市场做各种可行性研究。”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1

加速复苏的马自达  2018年将在华挑战31万辆目标-图2

CX-8是马自达旗下一款全新中大型SUV,于去年10月25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中首发,内部采用6/7座布局。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马自达国产CX-8的专利图,新车外观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一致,整体设计与现款CX-5相似,但加长了C、D柱之间的距离,上市后将与福特探险者等中大型7座SUV展开竞争。(网上车市 2018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