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

捷途X70搭载的为由奇瑞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10牛·米。据了解,工程师通过改善燃烧系统、冷却系统以及降低摩擦等技术方面的优化,使该款发动机热效率指标达到了37.1%,而其最直观的体现即为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响应速度。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1

手动挡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则搭载的为来自盛瑞的8AT变速箱,这在国产车型中比较少见,相比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6AT、7DCT等在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优势明显,也是影响整车行驶品质的关键因素。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2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3

1.5T的发动机拖动整备质量达1570kg的捷途X70,自然不能期望它给予车主“速度与激情”般的驾驶感受,不过精心与讨巧的调教则是其取胜之道。油门与刹车的调教灵敏且线性,“一踩就有”,动力的输出也较为平顺,不会产生突兀感。这样的设定使得捷途X70在日常驾驶时表现的十分轻快,更加适合城市中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

发动机在175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并且可一直维持到4000rpm,较为宽泛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使得捷途X70在80km/h以下的再加速能力都不必过于担心,动力基本能做到“随叫随到”。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4

捷途X70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运动和舒适两种模式,舒适模式下,即使女性驾驶者也能轻易上手,营造了更为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而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方向盘则会变得逐渐沉稳起来,高速行车也会变得更为稳健,不会再有轻飘飘的感觉,提升行车稳定性。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5

来自盛瑞的8AT变速箱在经过重新调校与匹配后,换挡速度与逻辑都有了明显提升,对于驾驶者的意图理解地也十分到位。深踩油门下去,变速箱可毫不迟疑地连降三挡,通过拉升转速来提升动力表现;而缓加速的过程中,变速箱升挡也很积极。此外,无论是急加速还是缓慢加速过程中,都很难感知到变速箱的换挡冲击或是顿挫感,平顺性表现尤为出色。对于一款注重家用的SUV而言,这样的设定十分讨巧,也更多地照顾到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感,值得肯定。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6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变速箱最高并不会用到第8挡(最高可用到7挡,可手动切换至第8挡)。工程师表示,这是在平衡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后的设定。由于高速道路会遇到起伏路况,需要定速巡航系统对车速进行有效控制,此时倘若使用第8挡,则会造成需要提速时用时过长,反而可能导致油耗过高。此外,在需要降档加速时,第7挡相比第8挡也能够更快地进行降档,提升动力响应速度。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7

悬架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城市SUV,捷途X70的悬架调教明显偏向舒适性风格。路面的各种细碎的颠簸都能比较好地得到过滤,不会有过度频繁的振动与底盘噪音传递到车内;在高速路段,对于路面的接缝处理地也比较干脆,丝毫不拖泥带水。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8

隔音也是捷途X70让我感到颇为意外的一点,尤其是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日常行车中,除了急加速阶段由于发动机转速提升而导致的发动机噪音外,风噪、胎噪等都能够很好地被隔绝;即使在车速达到120km/h后,车厢内依然拥有不错的静谧性,十分难得。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9

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城市SUV,虽然捷途X70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但其最小离地间距达到了210mm,不但能轻松通过国内常见的各种减速带,在遇到各种坑洼路况时也不必担心通过性问题。

质感比想象中更出色 深度体验捷途X70-图10

每一款车都有它自己的定位,给人的驾驶感受也不尽相同。而作为奇瑞控股旗下捷途产品序列的首款车型,捷途X70虽然并不能给人多么畅快淋漓的“速度与激情”,但在现有的硬件条件下,凭借着精心的调教,无论是动力响应速度、变速箱平顺性还是隔音滤震,其综合表现都可圈可点。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合资中型SUV价格区间基本都在20万以上,即便是自主品牌,也基本要卖到12万元以上的价格。而对于捷途X70这样一款无论是静态品质还是行驶质感都十分优秀的车型而言,最低不到7万元的售价无疑刷新了国人对于中型SUV的认知。如果你预算有限,对于空间、舒适性有需求,又不想车开起来太“糙”,那么,捷途X70了解一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