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用:7万买越级SUV 捷途X70建立新“行规”!

中国汽车市场是否还需要新势力的加入?SUV增速放缓是否即将步入下坡期?这些问题从来没有停止过讨论,也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但所有人都明白,新晋势力加入到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无疑是一件异常艰难的事情,就在外界普遍看衰它们的时候,JETOUR捷途来了。

8月18日,JETOUR捷途旗下首款产品X70正式上市,消费者不到7万元就能买到一款中型SUV,打破了此前同级别车型的定价策略。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JETOUR捷途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捷途X70起售仅有6.99万元,就是想让其成为一个爆款车型,带给客户应有的实惠,这款车自7月20日开启预售后,累计订单已经达到6,000辆左右。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2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

JETOUR捷途推出之时便提出了“旅行+”的概念,不仅满足客户对高颜值和大空间的需求,也通过智能化平台和大数据迭代开发的模式来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而这些理念也在旗下首款产品中得以体现。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4

得益于奇瑞完整的供应商体系,以及成熟的造车能力,捷途X70的成本被有效的降低,并最终体现在售价上。纵观国内市场中热销的SUV产品,车身尺寸较小的紧凑型SUV——哈弗H6传祺GS4等产品,起售价在9万-10万元左右,而主打性价比的宝骏530等车,售价也比捷途X70高了不少,可以说这款车的价格让对手们“很难受”。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5

李学用对此表示了肯定并说道,捷途X70起售价仅有6.99万元,就是想让其成为一个爆款车型,带给客户应有的实惠,并且JETOUR捷途把内部成本做到了极致,得以满足这个价格。但不同于市面上许多产品,入门车型是买不到的,X70手动劲行版(1.5T手动入门版)在任何店面都可以购得。JETOUR捷途的想法就是给消费者带来超值的同时,还要在市场上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力。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6

此前,业内将捷途X70的竞品定在了风光580以及长安CX70等中型SUV上,但李学用却给出了另一种答案。从终端销售来看,捷途X70哈弗H6、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有着强烈的竞争,毕竟这款车的自动挡主销区间在10万元-12万元之间,占到目前整个销售数量的6成之多,并且其外观设计、内饰豪华程度以及配置上的差异化也表明其竞争对手不是风光580长安CX70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

此外,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超过6成的消费者还是选择了五座车型,七座在大多数情况下仍然是备选。综合来看,大五座才是JETOUR捷途用户的根本需求,也是其想要打造的核心概念。通过以上几点来看,捷途X70的主要竞品还是售价在10万元-11万元之间的主流自主品牌SUV产品(更偏向于紧凑型)。

捷途X70凭借4720mm的车长加上2745mm的轴距,让其能够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并且支持支持5/6/5+2式三种座椅布局。相较于紧凑型SUV,这款车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拥有极大的优势,最终形成“以大打小”的场面。

汽车行业内有一句老话“汽车产品是汽车企业的血液,销售渠道就是企业生存的命脉”,这句话非常适用于像捷途这样的新入局者。产品好不好只是一方面,如何让消费者快速了解JETOUR捷途,才是其所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在品牌发布的时候,李学用就表示JETOUR捷途会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层面打造“旅行+”生态圈,“触点”排在了首位,也是最重要的。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7

JETOUR捷途将以用户为中心,终端建设包含一网、城市智慧展厅、县级1.5网、二网等在内的千家网络覆盖,做到大面积布局销售触点,打造重点市场50公里购车/用车圈;线上搭建以外部媒体、自媒体、集客平台、数据交换平台等互联的数字营销链,做到360度触达客户。据悉,2018年JETOUR捷途将计划建设310家一网、200家城市智慧展厅、200家1.5网、600家二网,全年将实现1300余家网络覆盖。

李学用对于JETOUR捷途的网络规划进行了更细致的说明,建设销售网络是需要有一定的时间,从签订协议到最终成为JETOUR捷途经销商需要完整的流程,一般来讲是3个月到6个月之间。目前来看,JETOUR捷途从1月22日开始招商后,先后访问了2万多个经销商,参加工厂招商发布会的超过了两千家,并且已经有326家交纳了20万元的保证金。截止到本月底,JETOUR捷途能够建成295家一级网络,城市智慧展厅可以建成60家,二级网络达到可以达到200个左右。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8

JETOUR捷途的城市智慧展厅是其一大亮点,目前许多品牌也有拥有了独特的营销店面,谈及与它们区别的时候,李学用表示,智慧展厅目前分为三大类,一种是部分国产品牌基于现有4S进行升级改造,核心目的还是更加贴近消费者。第二种是以奥迪蔚来为代表的品牌,它们的店面主要是体现品牌调性,展示一种生活状态。而JETOUR捷途属于第三种,同样是在一个商圈内,将智慧展厅分为了4S和城市两种版本,两者间形成互补。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9

JETOUR捷途的智慧展厅主要业务功能模块包含四大智慧体验区、六大智能功能体验和两个体感。其中,四大智慧体验区包括智慧迎宾、智慧产品介绍、智慧互动体验、VR及直播产品交互四大智慧体验区。能够体验到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VR及AR增强现实、直播视频体验、大数据分析、情感交互六项智能科技。进入展厅后,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智能迎宾机器人的热情接待。据介绍,智能迎宾机器人除了可以实现与用户趣味互动外,还可以通过多目标追踪算法进行方言、人脸识别,追踪用户动线分析用户数据。

这样做的首要目的是让用户享受到更到位的服务,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没有人监管。二是经销商会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一套营销方案,让消费者有更强烈的意愿下单。三是可以提升经销商的终端运营能力,从而提升销量。最后是对于主机厂而言,通过一系列的数据收集、分析流程,在简化、娱乐化客户购车体验的同时,也帮助厂商了解用户真实意愿,从而制定专属的购车及服务方案,实现精准营销,并且现有产品上的不足也能够通过改款去调整。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0

JETOUR捷途的智慧接待也能让接待话术更为标准,在城市展厅和县级市经销商会发挥更大的优势,从而弥补销售顾问的缺点。此外,展厅还引入了交互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用户下载捷途APP,通过扫描车身,便可获得图文并茂的“六方位”产品工艺、零部件讲解。而VR虚拟现实和体感交互技术相结合打造的虚拟试乘试驾功能,让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车辆配置、颜色、内外饰,模拟多种驾驶场景,并可以360度观看车辆分解演示。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1

无论从产品力还是性价比上,X70都为JETOUR捷途开了一个好头。此前JETOUR捷途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李学用又在此基础上做出了补充,JETOUR捷途会在今年年底(11月)上市捷途X70S,并会在明年陆续推出X90和X95,X70也会顺势增加1.6T版本。在2020年,JETOUR捷途将向市场投放全新MPV——V70,以及JETOUR 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到2020年,JETOUR捷途将冲击3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新能源车方面,捷途X70的纯电动版会在明年6月正式上市,续航里程可达到400km,并且其插电混动版也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投放到市场当中。未来JETOUR捷途推出的产品都会同步拥有新能源版车型,在拥有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版后,还预计会推出燃料电池车型。

李学用捷途X70订单破6千 智慧展厅解决用户痛点-图1

结语:“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句话非常契合于JETOUR捷途。好的是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年轻消费者增多,他们更多追求的是产品的品质,而并非车头悬挂的车标,坏的是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步入慢增长态势,SUV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中低端产品的竞争日益激烈。

在市场环境快速变革的时期,JETOUR捷途的出现无疑是奇瑞的一手“妙棋”,既顺应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又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消费者的实际需求。JETOUR捷途旗下首款SUV X70也没有让人失望,其综合产品力处于市场主流位置,并且价格极具竞争力。依托于奇瑞20余年来的造车经验以及身后庞大的供应商体系,JETOUR捷途后续规划了多款SUV、MPV以及新能源产品,并且在快速扩充经销商数量。拥有雄心壮志的JETOUR捷途,未来或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