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1

1、情怀

斯威汽车的老总龚大兴总是说:“我这个人比较有情怀。”

什么是情怀?情怀是一种感情,一种寄托,一种希望,是一种人文理想。

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情怀——李白才气逼人,他的的情怀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一生矢志不渝地追求实现“谈笑安黎元”、“终与安社稷”。

杜甫一辈子生活贫困、颠沛流离、潦倒不堪,但他身处“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的陋室里,想的却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有什么样的抱负,往往就有什么样的胸襟,也就有什么样的情怀。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名句;辛弃疾的“道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豪情飞扬,气冲斗牛。情怀,更是一种高尚的心境和精神归属。

龚大兴的情怀是——“造车是我事业上的梦想,足球则是我生活中的梦想,通过汽车与足球的融合,我希望能将运动、激情与活力传播到更多人的心里。”

于是,便有了SWM斯威G01

2、故事

SWM斯威是一个有故事的品牌。1971年,SWM创立于意大利米兰,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SWM越野摩托品牌风靡欧美,是世界三大高端越野品牌,在许多越野摩托车爱好者的心中有神一般的地位。SWM和超跑一样,是意大利人的骄傲。

意大利有深厚的制造基础,细致严谨的工匠精神源远流长。作为“跑车圣地”,意大利的汽车设计引领着全球的设计思潮,是汽车设计的天堂。丰厚的人文底蕴也让SWM品牌汲取到浪漫、激情、荣耀共融的养分。

龚大兴说,对于SWM品牌,我更在乎的是它的魂,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品牌精神。我要为产品寻找一个性格,SWM的越野激情、意式美学都是我要做的汽车的“魂”。

3、定位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2

有人说:讲情怀无非是打开市场推介产品的噱头,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其魅力终究还是来自于产品与服务本身。这话没错,但情怀可以帮你奠定价值观。不同的学识、修养、品德,会产生不同的情怀和价值观。

龚大兴回忆说,这个品牌从一开始定位就很高,不许从低端走,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他们引进了两位世界级大师,第一位是前奥迪丰田的设计师科沃斯,担任SWM斯威欧洲造型设计中心的设计总监;还有一位是原德国BWM集团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担任SWM斯威汽车首席质量顾问。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3

在SWM斯威G01研发过程中,科沃斯亲自操刀设计,为新车造型带去了许多创新和亮点,比如整车设计融入了骑士元素和意大利风格的设计美学。

弗朗兹·高尔曼全程把控SWM斯威G01的产品质量,严格推行PPQ质量管理体系,严格选择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为SWM斯威G01的品质提供了最大保障。

SWM斯威G01研发了3年零3个月,在大胆创新的同时,尊重工业制造的传统,遵循汽车行业规律,脚踏实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产品、服务等各方面都力求做到极致,展现了SWM斯威汽车积累的综合研发实力和产品的实力。

4、足球

龚大兴是一个球迷。有一个故事说:龚大兴大学毕业时,学校开毕业晚会。当天,其他同学都去准备毕业晚会,他却约了几个同学去踢球,结果踢完球喝完酒,毕业晚会已经结束了。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4

多年后,已经成为企业家的龚大兴在谈论汽车和足球的关系时说,“首先我是一个专业的球迷,然后顺便做了汽车,或者我是一个专业做汽车的企业家,然后没有忘记掉我曾经的爱好就是喜欢足球。如果一个人一辈子能够把自己的爱好一直延续下去的话,你会在里面找到很多乐趣。你会发现有很多和汽车相同的逻辑关系,甚至可以找到做企业的逻辑关系”。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消费者群体的变化,车企不约而同地把眼光锁定了青年人身上。而许多青年人既是球迷,又是汽车运动的爱好者。抓住了青年球迷,就抓住了汽车的年轻消费者。

既是球迷又是车迷的龚大兴在踏入汽车制造业这初就看到了这一点。他认为,汽车跟足球天然吻合。汽车里面有很多核心的零部件,一个足球队里面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球迷跟车迷之间的相通性很多。车迷喜欢速度,喜欢灵动,喜欢安全感,喜欢激情。那么球迷也是速度、灵动、排兵布阵、有激情。

龚大兴甚至喜欢把自己的造车团队比喻成一支足球队,他说:“后卫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国中国,中国有非常好的供应链基础;中场我们用意大利的设计,用德国的制造。前锋就是销售团队。球迷就是我们的用户,一个精彩的进球就相当于我们一款精彩的产品。进球给球迷带来的欢呼就像是一款好产品给用户带来的尖叫。”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5

2017年3月,SWM斯威与欧洲传统豪门国际米兰正式达成官方合作,成为国际米兰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今年2月28日,SWM斯威又和重庆足球联手,打造“重庆斯威足球队”。

对此,龚大兴说:“这不仅是SWM斯威汽车打造足球运动DNA的大手笔,更是我个人对足球执着与热爱的延续。“而SWM斯威G01的诞生,也恰恰将SWM品牌中的运动基因与现代足球的精神完美结合。

5、青年

龚大兴说,“SWM斯威G01为青年而来。”

龚大兴希望当下年轻人不要总是“宅”在家里,要开着SWM斯威去征服崇山峻岭、去草原大漠撒去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6

如青年李白,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极其乐观——“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如青年辛弃疾,带领50骑兵冲击数万人的金兵大营,力擒叛徒张安国,杀出重围,南渡过江——“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7

8月29日, SWM斯威第三款车型G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MT/6AT两种动力组合,包括“享”、“型”、“智”、“傲”等8款车型。龚大兴说,SWM斯威G01选择将青年作为它的标签,可以看做是一种“回归”。

隐藏在斯威G01中的龚大兴情怀-图8

因为它“为青年而来”,所以SWM斯威G01品牌基因是:运动、激情、年轻、时尚——

外观更酷:斯威G01中网进气格栅、轮毂、尾灯和腰线的设计让整车呈现出视觉质感和艺术美感,也更具辨识度;前后灯具采用类似箭羽造型,强化了“骑士之魂”的设计主题。

动力更强:斯威G01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器,最大功率115kW/rpm,峰值扭矩230N·m/rpm,可以带给驾驶者急速飞驰的酣畅淋漓。前后独立悬架+大尺寸轮胎传递出优秀驾控,优于大多数同级车型,使驾驶者有极体佳驾乘体验。

更加安全和舒适:SWM斯威G01有着高科技配置,创新性地采用领先同级的三屏智能互联,率先开启智能新屏方时代。360°全景影像系统、碰撞预警、胎压监测、主驾座椅加热、靠背通风等使驾驶更加安全。

于是,龚大兴在SWM斯威G01的新闻发布会上充满情怀地说:“为喜爱足球的年轻人,为喜爱运动的青年们,为这个梦投入热血,并付诸于行动。就像SWM斯威汽车的品牌口号“Start,Win more!”——行动,就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